竞技风暴

足协加强训练监控 谢亚龙杨一民朱广沪25日到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德国巴特基辛根报道 随着中国国家队原定4月25日在北京香河组织飞行集训的计划被正式取消,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将与足协两位主管08奥运的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一起在4月25日飞抵德国。这将是中国足协在08奥运备战计划中加强对08奥运队伍监控的第一步。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决定与德国方面就08奥运合作事宜延长合同之后,如何加强对
德国方面所提供的培训计划进行监督和管理成为了中国足协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为此,中国足协在经过研究之后,在08奥运备战方案中,就这方面提出了四个具体的手段与方法。

  这四个方面具体包括:一是加强与德方沟通,保障协议规定的训练比赛计划,并充分利用德方的优势,借助德国和阿根廷教练员的帮助,不断提高训练水平;二是提供必要的比赛场次保障,并通过比赛不断检验运动员提高的情况,并要求中方教练定期提交训练比赛情况汇报;三是中心领导和相关人员定期赴德检查工作进度和队伍整体情况;四是组织技术专家小组队队伍教练组提交的报告和比赛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提出反馈意见,保证队伍的训练和比赛质量不断提升。

  尽管这次到德国的不再是以“08之星队”的名义而是以中青队备战世青赛的名义来到了巴特基辛根,但中国足协在球队来到德国之前,就已经要求所有教练要做好训练、比赛的记录整理,对每场比赛都要进行录像,球队安排管理郭炳炎具体负责录像。一旦有人回国,则将把所有比赛录像全部带回国内,中国足协将组织相关的专家观看、分析比赛录像,以此对球队的训练、比赛情况作出总结。

  而谢亚龙、杨一民以及朱广沪此番到德国,则是监控手段中第三项具体实施的开始。两位足协领导以及朱广沪将从各个角度对中青队抵达德国之后的第一周集训效果进行检查。他们将在德国滞留一周,观看与奥地利队和对加拿大队的两场正式比赛。在4月30日启程返回。5月初,中青队还将接受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朱和元以及国家队助理教练徐tao的监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