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七点要求砸向国青 热身赛有球员用英文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德国巴特基辛根报道 4月20日上午,中青队并没有安排克劳琛来上理论课,而是召开了一次全队队务会。领队冯剑明在这次会上就球员的某些小节提出了批评,并在纪律方面进一步明确提出了七点要求。

  冯剑明首先谈到了赛场的作风问题。在与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的比赛中,有球员在比赛中用英文大骂脏话,主教练克劳琛对此也提出了异议,虽然对方有小动作,但越是在
这个时候越要冷静,“对手很多时候就是要靠小动作来挑起事端,一旦我们不冷静的话,就中了对方的计。”在去图宾根参加比赛的路上,有球员在大巴车内随地吐痰,大巴车死机发现之后向中青队提出了异议,这令中青队几位领导颇为尴尬。正因为此,冯剑明向队员们提出的第二个要求就是一定要注意礼节,而且在比赛结束之后对方邀请中青队吃晚饭的时候,在还没有吃完的情况下,就有球员提前退场,这是很不礼帽的行为,更有甚者,有球员在餐桌上还敲盘子,这也是礼仪中的大忌。第三,则是希望球员们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中青队抵达德国之后,除了训练、比赛之外,球员的业余时间相对较多,但队员们只要一有时间就上网。为此,冯剑明提出的第四点就是希望队员们在业余时间安排好,多学习,并要球员们每天都要写训练日记。而且,冯剑明明确提出:全队从即日开始,每天训练结束之后,上网时间只能到晚上21时30分,在22时30分熄灯之前,队员们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自己思考一些问题。为了促进球员自觉学习,球队还提出,中青队在结束留德生活时将进行专门的业务考试,而且答卷一律用英语出卷,球员们必须用英语答卷。如果不能用英语回答的,即便是用中文全部答对了,也只能给打60分。

  第五则是要严格遵守中国之队的商务规定,由于中青队不少球员平时都喜欢穿耐克的鞋子,即便是训练时也喜欢穿耐克的足球鞋,这明显违反中国之队赞助商阿迪达斯的有关协议,因而冯剑明希望球员们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此外,冯剑明还希望队员们相互之间多关心、多帮助,特别是在球场上要相互之间多提醒。最后,冯剑明要求队员们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前球队正在备战世青赛,个人所有事情都是小事,例如像服从队医安排,统一服用队里下发的营养药,不能再沿用在俱乐部里所服用的营养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冯剑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