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重点演练两套攻击阵型:失望!但不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 郑义) 中青队昨日0比0踢平德国丁级俱乐部斯图加特踢球者U19青年队,表现大失水准。领队冯剑明赛后召集球队开会,对球队提出了严厉批评:“你们(球员)的思想状态、竞技状态还远没有达到比赛的水平,如果按照这样的状况发展显然不利于世青赛。在剩下的8周备战时间里,球队必须达到世青赛的要求,否则就别想出线。”主教练克劳琛随即在队内宣布了具体的备战计划,重点演练442和433两套攻击阵型。

  本场比赛,为证明自己的眼光,克劳琛并未使用原殷铁生队中的主力阵容,亚青赛时的主力右后卫谭望嵩、主力左前卫沈龙元、主力前锋朱挺等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克劳琛排出的阵容让他大失所望,王永珀、郜林在前锋线上还有不小的差距;陈涛、王寿挺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状态大不如前;冯霄霆的体能需要一个月的恢复,所有这些都让克劳琛的雄心大大受挫。克劳琛在总结时说:“对于比赛结果我很失望,但还不至于绝望。全队攻防缺乏足够的默契,这需要我们在今后的训练和热身赛中必须解决。当然,我们有的主力球员因为身体原因没有上场,也是没有拿下比赛的原因。”

  冯剑明则直接对球队的表现表示了不满:“对方是一支德国丁级球队,作为国字号球队却拿不下这样的球队。可以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但不管是什么比赛,不认真对待,到了正式比赛再想紧张起来就很难。世青赛的对手很强,对方在90分钟里不会给你走神的机会。中国队参加世青赛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要想突破历史,从现在开始就要‘爬坡’,就像马来西亚亚青赛时一样。如果没有良好的思想状态和竞技状态,‘爬坡’就成了一句空话,在8周的备战中,球员必须忍受魔鬼训练的煎熬,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成为人上人。”

  克劳琛在会后公布了他的训练计划:“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是敲定参加世青赛的21人名单。随后球队进行一周左右的调整。第二阶段是磨合主力阵容,针对世青赛小组赛中的3个对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备战。”此外,克劳琛还将每个训练日分成两个部分——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在每天前往训练场地之前,克劳琛先给队员们上一堂战术理论课,内容既包括个人战术,也包括小组两三人之间的局部战术。克劳琛说:“在技术上,我重点将放在位置技能训练上,包括射门、头球与传接球的技能等。”克劳琛认为中青队员最缺少的是理论知识。“换言之,只有让队员们先知道在场上应该干什么,怎么去干,他们才能够将球踢好。”

  克劳琛准备为中青队打造两套阵型442或者是433。“在这批中青队队员中,有很好的边锋,很适合我们采用433的打法。我希望中青队在世青赛上能打出进攻足球。”克劳琛说,“至于防守,我不认为那只是防守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个球队每名球员的责任。我坚信这支中青队很有战斗力,我对率中青队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

  在尴尬逼平斯图加特踢球者U19青年队的比赛中,克劳琛在上下半场进行了不同的组合,导致全队打得非常混乱,攻防组织都缺乏秩序。据悉,在对部分球员考察之后,克劳琛可能重新回到“殷家军轨道”上,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球队在8周之后能够做到真正的配合默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