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彻头彻尾学穆帅 一提切尔西表现如数家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伴随着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成功,切尔西迷也在世界范围内成倍地增长,这其中,当然包括一些穆帅的同行。新上任的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便是一个标准切尔西迷,对穆里尼奥更是推崇有嘉。

  “一个赛季只输一场球,而且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联赛当中,这样的球队能不得冠军吗?”每次提起切尔西,朱广沪总有说不完的话题——球队的进攻防守,主教练的性
格,球员的领悟能力,甚至每一次比赛何时直播,他都能说得头头是道。实际上,真正让朱广沪对这支球队充满感情的原因,是他自己的足球哲学在穆里尼奥的球队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每看一场切尔西的比赛直播,都让朱广沪受益匪浅。

  “32轮联赛进62个球,平均每场不到两个,但他们的失球总数只有12个,几乎是每三场比赛才可能丢一个球,这就比较惊人了。而且在这个赛季中,他们只有6场平局和一场输球,却赢了25轮,这样的数字充分说明了队伍的特点——防守很难被打透,进攻实力也不弱,善于把握机会。在任何一个联赛中,这样一支攻防俱佳,而且表现非常稳定的球队,都应该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说起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的表现,朱广沪真是如数家珍,很多数据都装在他的脑子里。而对于切尔西的众多球星,他也非常熟悉。“世青赛与爱尔兰的比赛中,达夫就异常突出,而现在,他也成了切尔西的灵魂人物。”

  其实,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朱广沪研究切尔西并不只是简单的关注,而是要学习穆里尼奥执教的成功经验和思路精良的战术。在他指挥的两场国家队热身赛中,朱广沪已经成功地引进了切尔西的防守体系,下一步,他准备在进攻上下一番功夫,除开要寻找到一位类似于德罗巴的强力中锋之外,切尔西在转守为攻时的高进球率,也是未来国家队必须重点打磨和学习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