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助教魏斯使出魔鬼绝招:两周内还原冯潇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对于克劳琛和中青队来说,冯萧霆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

  由于膝伤,冯萧霆缺席训练已有一些时日,体能和状态自然受到很大的影响。来到巴特基辛根后,克劳琛特地指定助理教练魏斯单练冯萧霆,魏斯自知责任重大,从第一天训练开始,便与冯萧霆形影不离。在两个星期内把冯萧霆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境界,这是魏斯为
自己和冯萧霆制定的明确目标。

  伤员的康复和体能训练方法大体雷同,魏斯单练冯萧霆也似乎没有特别之处。牵拉、绕场跑圈、跑步节奏、正确呼吸以及各种转身和跳跃动作,魏斯让冯萧霆做到全身心投入,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这就是魏斯的绝招,如果还算绝招的话。

  17日第一天训练下来,冯霆萧累得都快撑不住了,而到了18日,虽然运动量并未减少,但小冯在训练结束后的感觉明显好了很多。“今天比昨天轻松一些,但效果还是很明显。这样的训练方法国内教练也都会,但就是要求不一样。魏斯非常严格,非常认真。”冯萧霆的评价不多,却说到了点子上。

  “我知道冯萧霆在国内的恢复情况,都太松了,没有投入100%的精力,这样的效果肯定不好。来德国可就不能这样了,我可以做这个承诺,最多两个星期时间,我会让冯萧霆体能完全得到恢复,让他的状态也调整到最理想的地步,那时,你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冯萧霆。”18日训练结束后,魏斯以相当肯定的口吻告诉记者。

  是不是只有在队里扮演重要角色的球员,才能享受单独开小灶的待遇呢?魏斯对此并不认同:“我对待每个球员都一样,虽然冯萧霆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但在我眼里,所有人都一样,没有区别。”18日上午,其他队员都结束了训练,但冯萧霆还得按照魏斯的要求再绕场跑一圈。看到此情此景,王军深有感触:“其实,要是和球队一起训练反而不是太累,这样单独训练才叫累呢。要恢复,他还得继续熬。”

  按照魏斯的训练计划,冯萧霆还得接受一个星期的“魔鬼”训练,之后,他便可以参加球队的有球训练。而对于陈涛,魏斯在第一天的训练前表示,如果陈涛在这几天内体能还没有恢复的话,他也将对陈涛实行特别训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潇霆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