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扛不过小两岁的德丁青年 体能只坚持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32 新浪体育
国青扛不过小两岁的德丁青年体能只坚持10分钟

国青扛不过小两岁的德丁青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记者马德兴德国图宾根报道 训练两堂课,驱车3小时,中青队在图宾根0比0艰难逼平德丁球队斯图加特踢球者俱乐部的青年队。

  体能只坚持了10分钟

  中青队领队冯剑明说,“从比赛情况看,大家显然还没有完全从时差、旅途疲劳等
各种客观因素中恢复过来,能够打成这样样子,比赛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机会把握好一些的话,或许能够拿下这场比赛。”这个观点得到了众多教练、队员的认可,他们普遍认为由于刚刚抵达德国,对这里生活、环境还不是很熟悉,更重要的是,球队新换了教练之后,理论课上了好几堂,但真正实践的训练才只有两堂课,相互之间的磨合还不是很熟悉,要完全体现出教练的意图还需要时间。助理教练王军则说:“在仅仅训练了两天的情况下,能够有今天的比赛情况可以接受。从比赛来看,最大的问题在于球员在比赛中根本就跑不起来,前10分钟,大家还能够跑一跑,但之前,有球员在国内打联赛,有球员根本就没有比赛,体能状况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此,提出更高的要求恐怕并不现实。如果是三周后,大家的身体调整到了一个状态,再提出这样的要求就显得更加合理些。”

  或许是考虑到球员的体能状况和身体状态,克劳琛在这场比赛中原先打算分三节,安排三批球员出场,但由于有伤病等情况,最终还是决定分成两批,上、下半场各派遣一个阵容。但两批队员的表现都是比赛开始后前一阶段尚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体能下降之后便处于被动状态。对此,克劳琛表示,安排这场比赛的目的首先就是要对球员进行一次考察,然后根据比赛的情况再对下一阶段的训练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从这一层意义上说,这场比赛的目的已经初步达到。

  被德丁青年逼得手忙脚乱

  除了体能问题外,克劳琛在这场比赛的上半时尝试了一名防守型中场的打法,而到下半时又重新起用了两名防守型中场。克劳琛解释说:“我理想中的中青队应该是能够根据情况,可以胜任442或者433两种不同的技战术打法。在上半时,由于目前球队的情况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在对方逼抢较凶、而我们队在中场的防守相对较为吃力,因而在下半时调整为两名防守型中场。”这就是说,克劳琛本人也是希望通过实战能够为中青队找到更理想的最佳战术组合。

  虽然中青队中有一半球员参加过去年的亚青赛,超过2/3的球员都曾入选过中青队参加过集训,但从比赛来看,由于克劳琛在比赛的上、下半时安排了不同的人员组合,相互之间暴露出来最大的问题就是传接球不默契,加上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队员在场上个个都是在玩命,从开始第一分钟就开始实施紧逼,使得中青队队员之间的传接球失误明显增多。刘宇说:“对方虽然只是一支俱乐部球队,但他们在场上的逼抢很凶,欧洲球队应该都是这样的打法,世青赛之前多与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赛、锻炼,对我们备战世青赛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我们在传接球方面也需要在下一步的训练中加强。”

  扛不过小两岁的对手

  从防守的角度来说,克劳琛在这场比赛中派出两个组合,但目前的组合只是在尝试中。对方虽然不少球员年龄仅仅十七八岁,但中青队队员的身体在对抗中并不占优,“我们虽然岁数比对方要大,但对方在比赛中一直采用紧逼的打法,而且很会利用身体,因此我们在比赛中并不占优。这就要求我们后卫在防守的时候更要讲究整体。”刘宇说。

  虽然中青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对球队备战很有好处,但正如助教魏斯所说,“从比赛来看,我觉得中青下一步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头脑和心,”他边说边摸着胸口,“比赛之前,可能大家都认为能轻松拿下,因为大家认为我们是中国最好的青年队,而对方只是一支丁级俱乐部青年队。但比赛结果和过程却说明,足球比赛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它需要球员从心里真正意识到,来这里究竟是干什么的,否则,我们的备战就失去了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