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补偿豪门借口冠冕堂皇 实德:这是理所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2:35 竞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剑飞)中国足协出台的补偿措施和去年亚青赛的时候如出一辙,尽管山东鲁能等俱乐部仍存在疑义,但在足协“今年没有降级”的堂皇理由下,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大户俱乐部最终只能妥协。

  照搬去年补偿办法

  做出这样的补偿决定,中国足协并没有付出太多,而是基本照搬去年亚青赛时的补偿办法。中国足协最直接的沟通就是4月8日召开的08研讨和国青队备战协调会议,当时中国足协曾经提出加分、增加场上外援数量、物质补偿等多种措施。

  结果加分遭到大多数俱乐部的反对,并称无法判断一名球员在俱乐部的作用,数量和质量也存在很大的变数。以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为首的人士说:“中国足协应该考虑俱乐部在培养球员上的作用,不能押宝在赴德这一条路上。球员在中超或者中甲联赛可以打很多比赛,成长的速度不会比德国太差。”此后,山东、大连等俱乐部都希望足协能够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少抽调球员,鲁能海如愿将周海滨、万程、杨程等三名球员留下。

  就在本周一,有的俱乐部还在询问中国足协如何得到最好的补偿,毕竟今年时培养年轻球员最好的时机。按照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的讲话精神,中国足协迅速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在取消降级的情况下,球员到国青队备战不会影响他们的成长。同时,中国足协提出现在只是备战世青赛,等到组建08之星队的时候,相应的补偿措施还会出台。由于从2006年开始将恢复升降级,具体如何进行补偿,中国足协还会在8月份和俱乐部进行更进一步的沟通。

  俱乐部必须牺牲局部利益

  但在备战世青赛的问题上,中国足协领导表现得相当强硬:“在没有降级的情况下,俱乐部不该在国家队的利益问题上和足协讨价还价。鲁能因为打亚冠联赛才有了特权,而且他们的球员实在太多。其他俱乐部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不会影响他们夺冠,更不会影响降级的问题。”这位高层人士强调,国家利益和俱乐部的利益永远是一种矛盾,俱乐部必须牺牲局部的利益。

  昨天发出的“补偿办法”就是最终的决定,所有涉及到的俱乐部必须按照这个规定去执行,再有疑义也不会有更改的可能。山东路能队主教练图拔一直耿耿于怀,董罡也多次和足协协商,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回国参加比赛。但是,“补偿办法”扼杀了董罡和图拔的要求,在对他们夺冠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的前提下,足协的强硬做法成为现实。

  一位副主席告诉记者,中国足协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而取消了今年的降级,并将中超联赛整体延迟一个月,以照顾俱乐部的商务开发,已经给了他们最大限度的支持。他说:“在国青队备战的问题上,任何俱乐部都必须执行补偿规定。”

  北京现代:足协的规定只能接受

  昨天,当正在率队训练的沈祥福得到这一消息时表现得非常平静。

  沈祥福说:“影响肯定是有,但这种影响对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是一样的,不光是对我们现代队。而且这是足协的规定,我们只能接受,没有别的办法。我们现在只是在想着怎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而队员们则表示,不会受到这一规定的影响,“我们不会去考虑其它俱乐部的事情,不管他们上多少外援,我们都会一场一场去拼。”

  四川冠城:没有理由不支持

  “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中国足协的规定。”昨晚,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枫说。

  作为今年中超联赛中惟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四川冠城队在实力上本身就与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等队存在差距,但吕枫对于足协的做法却表示坚决地拥护。“影响是有,但最近一段时间,足协的很多做法让我们很欣慰,所以我们肯定要拥护足协的这一规定。”

  大连实德:这是理所当然

  足协的规定在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眼里就是理所当然。

  “我们作出了牺牲。”林乐丰说,“我们向国青输送了那么多球员,我们理应得到这样的补偿。”

  作为今年为数不多的拥有三名外援的球队,足协的规定将给大连实德在人员组合方面留出更多的选择。但林乐丰表示,不会因此而对外援产生依赖,“使用几个外援主要是要根据比赛的情况来决定,不同的比赛有不同的人员要求。而且,外援的状态如果达不到上场的要求,我们也不会让他上。”

  文/本报记者 王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