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赴德两天备感“痛苦” 队员吃火腿肠就像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1:55 竞报

  本报记者胡博轩报道

  刚刚到达德国两天的国青队员充分体会到了本次集训的“痛苦”,一位队员在QQ上告诉记者:“这次集训没好日子过了。”

  严格治军——队员均感突兀

  出发前,记者就看到了每位队员手上拿着一张打印的集训要求,这其中将国青队员的衣、食、住、行全都进行了严格规范。而在这两天里,几乎所有队员都体会到了这次足协没说空话。门将关震告诉记者:“这次比以往都严格了,就连训练都要排成整齐的队伍再一起出发。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大连小将朱挺也有同感:“看来是来真的了。这几天对我们的要求比以往都严格了很多,我已经准备去理发了。”

  条件一般——感觉不舒服

  虽然德国是个发达城市,但是巴特基辛根市却是个只有两万多人的小城。在这里,这些孩子们都感觉没有想象中好。某队员告诉记者:“吹了半天条件不过如此。我现在天天只能吃带的那几包方便面。总之挺不舒服的。”而另外一位上海俱乐部的队员苦笑着告诉记者:“我现在吃上火腿肠都当过年了。”而最重要的还是通讯问题,在训练房间内并没有为队员配备电话。由于大部分队员的手机都没有国际漫游功能,所以几位教练和官员的手机就成了队员向家人报平安的工具,主力教练王军告诉记者:“这月电话费肯定暴涨。”

  召开会议——明确队伍地位

  虽然这是一支08年奥运会的适龄队伍,但由于中国足球最近变化繁多,谁都无法确定这支队伍是否与08年奥运会有缘。而这次会议给队员甚至教练员都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仅仅是个小型会议,但诸多队员都很兴奋。北京小将闫相闯直言:“这下我们就塌实了,明确了我们这支队伍的地位,我们也不会觉得出来一趟有多冤了。剩下的就是看我们自己地发挥了。”而在会上,还提到了教练员的问题。据记者了解,这支国青队的教练员将一改足协不签合同的作风,这些教练员都将有一份有法律依据的合同,虽然与成绩挂钩,但是至少,教练员们在未来几年里将有了法律地保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