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月中法之战流产成定局 哥斯达黎加访华成重头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唐杨科报道 中法之战正式流产,中哥之战即将登台。

  ★飞行集训因此取消 15日上周五,法国足协大会正式否决了法国队今年6月2日访华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的计划。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解释说:“这项计划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得不到足够的支持,而法国足协现在的财政情况并不理想。”同时,埃斯卡莱特还否认取消中国行是由于队中球员的反对。

  法国足协变卦,中国足协也不得不调整国家队集训计划,原定4月25日开始的朱家军首期飞行集训将有可能取消。为争取打好与法国国家队的比赛,朱广沪曾与足协国家队办公室协商,计划在24日中超战罢第5轮后,利用第4至6轮联赛之间没有一周双赛的机会,安排国脚们在香河基地飞行集训3天。

  另一方面,谢亚龙将与杨一民以及朱广沪一起,计划25日从北京启程去巴特基辛根。主帅不在,再搞飞行集训也没有实际意义。从目前情况看,5月22日中超战罢第10轮后将进入1个多月的休战期,国家队下次集训将安排在此期间。

  ★中哥之战事关重大 中法之战流产后,中国队下场国际A级比赛将是6月19日在长沙迎战哥斯达黎加国家队。

  目前,哥斯达黎加队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小组排名第四。中北美洲区第四名将与亚洲区第5名进行附加赛,因此哥斯达黎加对这次出访中国十分重视,而且还将与中国队进行两场比赛。除了6月19日外,6月22日的比赛很可能在武汉或呼和浩特进行。

  8月份将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抽签原则是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队目前已经跌到亚洲第10位,与阿曼相同。但阿曼目前正在沙特参加首届穆斯林运动会,已经2胜1平,此外澳大利亚队也将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这样,中国队很可能跌出亚洲前12位。弄不好就将成为第三档次球队,小组出线都难。

  中国队希望全力拿下这两场比赛。哥队目前排名第21位,中国队取胜的话,每场比赛至少积近40分,无疑可以摆脱成为亚洲第三档次的尴尬;而且这也是韩日世界杯后,中国队极好的“复仇”机会,当时的主教练吉马良斯已重执哥队帅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法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