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松 兴奋 讨论《狼图腾》--国青小将出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8 江淮晨报

  昨天早上,肩负着2008年奥运会任务的国青队正式启程前往德国,在小城巴特基辛根进行为期8周的集训。此后,他们将奔赴临近的荷兰乌德勒支,参加在那进行的世青赛。由于飞机8点半就要起飞,球队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凑。队员在早上5点就开始起床,5点半准时从大宝饭店出发前往机场。

  6时20分,大巴到达机场。球员的行李非常多,每个人都推着车。而且,有小队员还
主动给教练推车,气氛比较和谐。按照规定,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记牌,而航班在8点半就要起飞。由于时间上有些紧迫,足协方面在与机场沟通之后作出变通,让他们提前进入。这样,所有队员只花了15分钟就进到里面的候机大厅。一路上,队员们三三两两,非常轻松地开着玩笑。看得出来心情非常轻松。

  不过,他们的飞行并不轻松。由于要在韩国转机,他们差不多要到今天凌晨才能到达法兰克福。许多队员都忙着找书或游戏之类的在飞机上打发时间。有几名队员还在一起谈论《狼图腾》,认为书很有意思。有的队员是第一次出远门,明显恋家。好几人都拿着电话轻言轻语,“我马上出发了。没事,挺好的。”很明显是给家里的。虽然才早上6点,可许多家长都清醒着在等孩子的电话。除了打电话的、聊天的,还有部分聚在一起互开玩笑。“集训也是放松,而且去德国感受新环境,大家都很兴奋。”北京队员里惟一入选的阎相闯说。

  只有担任领队的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忙前忙后,他甚至在所有人都下车之后还专门返回去检查了一下,“没办法,就是孩子王。他们还是孩子,出点漏子是正常的,我们就要更注意些。如果漏掉什么东西或证件的,那不就麻烦了。谨慎点好。”

  有意思的是,这次国青从着装到头发惊人的一致,以前那些带着个性的五颜六色的头发全部不见了。一队员私下透露:“队里有要求,好多人都是在昨天晚上赶着出去把头发弄回黑色的。”

  ·李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