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部来齐国青开赴德国训练 谢亚龙:哪有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明天凌晨5时30分,新一届国家青年足球队将离开北京正式踏上赴德国备战世青赛的征途。队伍今天中午集中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副主席杨一民在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的陪同下,不仅与全队共进午餐,而且在饭后召开了临行前的动员大会。“你们这是走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你们将在世锦赛上看到其他国家这个年龄段的尖子,要与他们撞撞,看看谁的能量大。你们能代表国家参赛实在是了不起,你们一定要树立雄心壮志!”谢亚龙鼓励着每一位在座的球员。

  国青球员全部来齐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入选国青队的29人以及中方教练人员要在今天中午12时全部到达大宝饭店。实际上,从昨天下午开始,队医和部分教练就已经提前赶到北京报到。基于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内部担心今天俱乐部可能不会放人,因此关注报到人数也自然成了记者们的重点。中午12时,足协规定的报到时间已经过了,站在大宝饭店门口招呼队员的助理教练王军表示有90%的队员已经到达。仍有队员尚未抵达,难道真的存有变数?记者们继续在大厅等待,不过随着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队的入选球员在下午1时的到来,全部队员都已经到达,人们的担心也自然成了多余。队员全部到齐不久,谢亚龙和杨一民也随后出现,并出席了全队的出征聚餐。不过,由于饭后有正式的动员会,所以谢亚龙在吃饭前并没有进行讲话,只是到各桌简单询问了几句。

  15分钟的午餐后,全队稍作休息就在会议室集合,参加出发前的动员大会。首先是作为领队的冯剑明公布了到达德国后的6条纪律,从外事、队伍管理、训练、比赛等方面要求队员遵守规章,并特别强调,到达德国后禁止队员染发、蓄长发。“如果有人违反制度,将立即送回俱乐部,并且在以后的国家队中都不得录用。”随后发言的杨一民对违反纪律的严重性进行了强调,“希望你们眼光向前看,将来参加奥运会、世界杯的队伍还是不是你们这些人,要看你们自己的努力。”

  “你们一定要安下心来,我知道有个别队员担心去了德国是否能提高水平,”杨一民强调,“教练是我们经过严格选拔的,而且教练仅仅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你们自己的努力。德国方面的条件是绝对一流的,有了这么好的条件就是要让你们水平提高,这样对于在联赛中能够上场的队员来说,牺牲了8轮联赛也值得。”最后发言的谢亚龙除了鼓励队员珍惜机会外,还向大家保证,“不能说你们去了德国就要3年都呆在那里。”

  并不存在“大换血”

  结束了动员大会后,谢亚龙与记者进行了短暂交流。由于本次国青队中只有两名曾是去年去德国集训的队员,这种“大换血”的做法是否浪费了之前的那批队员呢?“怎么叫‘换血’呀!”谢亚龙在回答问题前首先对“大换血”的说法进行驳斥,“那个时候基本上是二三流的队员去德国的,根据当时联赛的需要并没有抽调一线球员,所以没有什么‘换血’。”他认为:“实际上这个说法是你们记者自己弄出来的概念,然后根据这个说法来进行批评,但事实上不是如你们记者所说的‘换血’那样的情况,那时候我们并不了解巴特基辛根市以及教练的基本情况,就抽调了一些人去试一下。”杨一民对于谢亚龙的解释又作了补充,“如果当时是咱们最好的队员都去了,然后这次大批被换下来,那就是‘大换血’。当时最优秀的队员还留在国内打联赛,而去德国训练的只是作为一种锻炼培养,这是两个概念。”

  按照谢亚龙的说法,不仅是以前去德国的人员与这次去的不同,而且可能下一次去的人员又与现在不同,“因为巴特基辛根市那里是中国足协的一个基地、一个平台,去那里集训的球队总体来讲都叫08之星。”他强调,“德国只是我们培养队员的一个基地,并不是长年在那里集训,也不是说这拨人一下子就扎在那里3年,我已经强调过了,这次去这拨队员,也许下次就换另外一拨了,之后又是一拨,这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来进行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