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来命运究竟是福是祸 中青队员忐忑踏上“西游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5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是福?是祸?在赴德前,中青队员一直没搞明白!

  在无限忐忑中他们踏上一条充满悬疑和变数的征程。今天上午8:30,中青队38人代表团将从北京飞赴韩国汉城转机,然后直飞德国法兰克福,开始为期8周的世青赛备战。

  谢亚龙、朱广沪亲自督战

  奥运战略的急功近利,就像一把重锤,狠狠地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砸回了原形。中国足协领导们无法摆正奥运会与联赛的关系,这样形成的“恶性循环圈”已经使中国足球在“摇摆”中奄奄一息,但为了“政绩足球”,足协依旧可以置之不理。

  对于自己的豪赌2008奥运最重要的一颗棋子,足协新任掌门谢亚龙自然“呵护备至”,因此在中青抵达德国后一周,谢亚龙将与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以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启程飞往德国督战。谢亚龙和杨一民此次赴德除了解中青队在德国的生活、训练等,更重要的还是要与德国方面就世青赛的参赛事宜作进一步协商与沟通。而对于朱广沪说,他去德国主要是考查年轻队员,他也不会在德国待很长时间。毕竟他的主要工作,还是组织好国家队。

  队员对于未来一片茫然

  尽管已踏上赴德之路,但对自己的未来,大部分队员依旧很迷茫,津贴如何?到那边生活状况如何?训练和热身质量行不行?回国后还能否有位置?一连串问号等着队员去解开。

  “刚踢上一队主力,结果就给我弄德国去了。等我回来,队伍也成型了,再想打上比赛也不可能了。”不少队员都有类似感慨。细一思量,这个问题确实真实存在着,哪个教练也不愿更换自己苦心打造的主力阵容。实际上,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胜枚举:未选中教练员的安置、原2008球员的前途等等。这些问题都还没着落,中青队就将前往德国,再加上意见颇多的俱乐部和那些本就对自己前途毫无信心的队员,本次中青留学完全就像一场没有计划的战役一样,又怎能期待他们兵来将挡?本报记者 于志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