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希望世青赛绽放 登陆欧洲足坛是最大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日18时,中超“新人王”陈涛坐上了前往北京的班机,明晨6时,他将与中青队开赴德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世青赛备战。

  在经历合同纠纷事件的低迷阶段后,陈涛再次踏上了迈向辉煌的起点。在出发前,陈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备受国人关注的世青赛,陈涛同样寄予厚望,“希望在世青赛上尽情绽放,展示自己所有才华。”

  关于合同纠纷:我成熟了许多

  记者:合同事件发生后最终你选择了归队,是什么最终令你改变想法?

  陈涛:主要是和俱乐部谈得很好,金德高层很重视我们,而我也不想离开金德。签约后,俱乐部在我去德国备战方面也提供了便利条件,很感谢他们。

  记者:经历了这次合同纠纷事件,你感觉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陈涛: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记者:辽沈之战,你迎来了本赛季第一次上场机会,感觉这场比赛踢得如何?

  陈涛:其实我目前的身体状态根本达不到比赛的要求,但我们俱乐部的情况比较困难,人员比较缺,所以教练组安排我上,我就上了。感觉自己踢得比较一般,离我最佳状态还差很多。

  记者:是否因为近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影响了状态?

  陈涛:是的,我已经有一个来月没正常训练了,体能和状态都受到不小的影响。前段时间克劳琛专门和我谈过,告诉我去德国之后主要任务就是恢复,这场比赛就当做是为去德国进行热身吧!

  记者:目前体能存在问题,克劳琛要以你为核心,感觉自己能胜任吗?

  陈涛:核心与否我暂时不想过多评价,现在最关心的是自己的体能问题。到德国之后,我相信最初的一段训练肯定是特别艰苦的,毕竟前段时间一直没有进行正规训练。但我有信心用四周的时间把自己的状态恢复到最佳。

  记者:金德队三轮过后目前一平两负,成绩不是很理想,你感觉造成这种结果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陈涛:我们的队伍太年轻了,经验和心理方面都还不够成熟,队员间的配合也有问题,此外今年全队的年龄结构也没有去年合理,因此取得这样的成绩比较正常。我也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我特别理解,不过我认为年轻也是财富,金德队经过一番磨炼会越打越好。

  关于中青选秀:事业比钱更重要

  记者:此前中青选秀和集训也是风波不断,有人不愿去,有人担心自己高额年薪受损,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陈涛:钱在我看来不是最重要的,我更看重事业。这次世青赛对我来说很重要,一方面这是代表国家比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另一方面这次世青赛对球员来说,也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我希望通过与欧美强队的交手能够展示自己真正的水平。

  记者:是否希望在世青赛上被国外球探相中,去高水平联赛发展?

  陈涛:去欧洲高水平联赛,尤其是去西甲踢球一直以来是我最大的梦想,如果能有机会,我的确想出去闯荡一番,而世青赛将是展示我能力的最好舞台,希望我能在世青赛上把自己的才华尽情表现出来。

  记者:你认为中青队前往德国进行长达两个月集训会取得预期的效果吗?

  陈涛:这个问题只有用时间来论证,现在说好与坏都只是推测而已。我想中青队在6月份的世青赛的表现才能论证这次集训到底是否有必要。

  记者:库夫曼好像并不舍得你走?

  陈涛:库夫曼很器重我,他的确舍不得我走,但在原则为上他也只能做出让步。库夫曼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而且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我记得在荷兰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日子里,我和杨福生想加练射门,库夫曼就亲自给我们两名球员喂球,最后我们师徒三人结束训练时都变成了雪人,这样的小事还很多,我很感谢他。

  关于世青赛: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记者:中国队最终与土耳其、巴拿马、乌克兰同分在F组,了解对手吗?

  陈涛:土耳其和乌克兰队,中青队都碰过,在去年土伦杯赛时,当时参加的土耳其队是1983年、1984年出生的球员,年龄都比我们要大,最终双方1:1战平。在今年1月份的卡塔尔多哈八国赛上,我们在同乌克兰队的比赛就1:2输给了对手。而和巴拿马我们从未交手,这个对手对于我来说显得很神秘。

  记者:与这样3个对手分在一组,外界普遍认为是一支上上签,你怎么看?

  陈涛:应该算是一个好签吧!这个组对手相对来说比较弱,像土耳其应该是6支种子队中实力最弱的了,碰到这样的对手肯定比对阵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种子队好很多。不过青年队哪个国家都不弱,要想取得好成绩,还要靠自己一点点努力拼。

  记者:预测一下中青队在世青赛中会能取得什么成绩?

  陈涛:(笑)这个有点难。世青赛规定6个小组的第二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第三名进十六强,我们只要取得1胜1平的成绩就有非常大的机会出线。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对3支队伍都有拿分的可能性,因此进入十六强应没有大问题。至于之后能走多远,这个真的很难预测。本报记者 于志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