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守派恐成国青弃儿 周海滨:克劳琛不会不要我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2:13 竞报

  在山东俱乐部的拒理力争下,周海滨得以留在国内激战联赛。作为与陈涛一样的国内联赛当红小生,二人在未来的足球道路上将出现很大的不同。暂时留在联赛虽然是周海滨的意愿,但是他仍然心存忧虑。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海滨直言,他担心由于没去德国,会就此成为国青队的‘弃儿’。

  观点——留守更有益

  与陈涛的婉转不同的是,周海滨直接了当告诉记者:“在国内和这群老大哥动真格的肯定更有益处。”年轻的海滨虽然外表很秀气,但说起话来不乏山东大汉的字字铿锵:“我们今年都20了,现在正是用比赛锻炼的时候。训练肯定是必然的,但是这种必然必须要带到场上实战才能发挥出威力。如果仅仅依靠高水平的训练,但是缺乏在实战中的演练,那和纸上谈兵有什么区别?”随后他坦率地说到:“我认为如果只一味的强调高水平的训练和培养,但是忽略了足球是个对抗的竞技运动,那样的话,肯定会有很大损失。”

  疑问——希望公平竞争

  周海滨对未来的渴望一点不逊于陈涛,但是他在渴望中却夹杂着一些担忧:“希望不要因为没去集训出什么问题。”周海滨深沉地说。当记者问他担心什么时,他所问非所答地对记者说:“不管去参加集训的,还是象我和老万(万程)、老杨(杨程)这样没去集训的,我希望我们能够得到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不要因为我们没能去集训,最终就成了国青队的‘弃儿’。”当记者告诉他克劳琛是个非常公平的老头时,周海滨舒了一口气后说到:“其实我到不是太担心,我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只是希望能够得到教练的认可。相信克劳琛一定会公正地看待这个问题。”

  收入——我确实在衡量

  近日有媒体披露,周海滨说:“如果让我去德国三年就退役。”对此周海滨大呼冤枉:“我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能瞎掰?我怎么可能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周海滨告诉记者:“我确实从没对任何一个记者说过这句话,后来还是有队友提醒我,在机场时,曾经和队友开玩笑说了这么一句。谁平时开玩笑还不是没心没肺的?”但记者依然关心他对‘钱’的看法。他沉思一下说到:“这确实是个很现实的问题,没办法计算损失是多少,根本就没有任何可比性。这边比赛有奖金,那边没准连比赛都没得打。说句实话,如果真要是去三年集训的话,从各个角度讲,我确实要衡量一下利弊了。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每个队员甚至教练员都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文/本报记者 胡博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