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生苦等中国小伙 美丽女孩是国青队忠诚FAN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4月的巴特基辛根春意盎然。虽然中青队还有三天才能抵达巴特基辛根,但是中国足球的电波已经提前传递到了这座著名的度假之城。13日,当记者刚刚在手机里换上德国TD1电信卡之后,就收到了巴特基辛根女孩杰西卡的短信,上面写着:“中国队怎么还不来,我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和大部分普普通通的巴特基辛根市民一样,杰西卡在热盼中青队的到来。

  杰西卡是巴特基辛根市中学的高一女生,同时也是校女足的球员。去年底08之星队在这里集训的时候,场边就常常出现这位长发飘飘的美丽女孩,杰西卡是中青队忠诚的FANS,她的哥哥简森是当地业余球队的主力,去年底曾和08之星队打过热身赛,但是以大比分告负。杰西卡在短信里问记者:“HOW MANY OLD BOYS WILL COME BACK(多少名老队员回来)?”当记者告诉她只有两名时, 她感到不可理解,“为什么不会是更多?”接着记者向她解释了事情的原委,年幼的杰西卡还是感到无法理解,不过在当天晚上,她又给记者发来短信,“我和哥哥说了这件事,他说只要是中国队都支持,我们已经把中国队当成了我们的市队,还会去荷兰支持中国。”另外细心的杰西卡也不忘在短信里提醒中国小伙子多带件衣服,“早晚的温差很大,而且最高温度只有十几摄氏度。”

  巴特基辛根的球迷是忠诚的,尽管其中也有一小部分人对于08之星项目不感兴趣,但是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城市发展的契机。巴特基辛根市的头号实业家、BRISTOL酒店兼市医院老板苏珊女士在13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骄傲地说:“我们拜仁州是德国的足球之乡,这是一块适合足球发展的土壤。”苏珊称她更看重足球之后的商业发展,“现在看来还是有一定的效果,至少医疗合作进展很大,以前这里只有一名中国医生,但马上巴特基辛根就要建中国医院。”巴特基辛根人口并不多,只有区区的几万人,但这几天中青队的话题成了当地的热点新闻,甚至超过了几个月前初来乍到的08之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支球队集中了中国最优秀的08奥运适龄球员,市长劳登巴赫13日晚上向记者表示:“这是我们的成功,去年中国足协并没有完全信任我们,对我们的能力还有所怀疑,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之后,还是派来了最好的球员。中青队来了,6月份巴特基辛根还将举行中国钢琴音乐会,今年会成为中国年。 ”

  劳登巴赫同时表示市政府已经为中青队的到来作好了一切准备,他本人将亲自率克劳琛和德中促进会总经理格莱纳去法兰克福迎接中青队,由于中青队在周日凌晨才能抵德,因此德方只在机场准备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周日傍晚时分,中青队将来到市歌剧院在公众面前亮相,同时主办方还将点燃焰火,这一天将会成为巴特基辛根一个难得的节日。

  冬日过去了,但是旅游旺季还没有到来,巴特基辛根仍是一座静谧的城市,三天后她将迎来今年的第一批贵客——中青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