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无法接受 媒体提出质疑--世青赛计划遭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45 海峡都市报

  N李文

  本报讯 世青赛名单和备战计划一出炉,立即引来不少批评的声音。队伍还没启程,已经遭遇非议。一个两个月的计划已经遭遇如此大的阻力,可见未来三年中国足协推行的德国模式将会遇到更多的难题。

  鲁能无法接受

  山东队外籍主教练图拔此前已经公开表示,如果球员都被抽调走他就可能辞职,并直言中国足协这么做无异于把中国足球推上绝路。当时山东鲁能俱乐部希望通过沟通让中国足协放人。但是他们的沟通并没有收到成效,一下就抽调了8名球员,让鲁能队大伤元气。尤其是在得知中国足协搬出“降级”来要求俱乐部放人时,鲁能俱乐部表示无法接受。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不但是我们需要这些小将,这些小将也需要实战来提高水平,巩固状态,足协怎么连这个简单的道理也不明白啊?我们又不是不支持中青队,真打世青赛我们会无条件放人,至于去德国集训我们肯定有保留意见。多少次了,球员从国字号球队集训回来之后往往是状态下滑、浑身伤病。”

  媒体也提出疑问

  对于将球员拉到一个德国小镇长期集训,媒体也发出了质疑之声。其中一种观点是这样做不符合足球运动规律。理由是:在青年正需锻炼成长的重要时刻,放着国内联赛这么好的机会不用,却跑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里闭门造车,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比赛,与联赛完全是两码事。这样的集训效果,值得商榷。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倒退。理由是这种集训方式,充其量不过是过去国家队、国奥队长期集训的翻版。正因为过去的那一套被几十年的历史证明是不可行的,才有了与过去专业足球不同的“职业联赛”。尽管,现在的职业联赛也存在问题,但是不能因为有问题而走回头路,否定大方向。以过去管理专业足球的思路,重新让足球回到老路上去,这条路走不通。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