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国青征调8减3 图拔郁郁寡欢:赴德是件冒险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晓晓报道 从印尼归来因签证原因,图拔等几名塞黑籍教练无奈滞留机场,只得靠打扑克度过一夜。当记者在上海再度见到他时,图拔显得格外疲惫,心情不佳再加上极度疲劳,他当天甚至没有吃晚餐。当记者提出采访时,俱乐部工作人员连忙提醒说,“最好不要打扰他了,如果必须要采访,最好只问球队备战的话题,千万不要提国青队的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一切都等董总从北京回来后再说吧。”

  他的经纪人温嘉庆也特意赶到上海,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来排解他心中的郁闷。老温告诉说,“有些事你就必须适应,中国就是有中国的特色,况且又不是只有鲁能一家遇到这种情况。”老温的劝解以及董罡从北京斡旋归来,逐渐使图拔的眉头舒展。

  但当与中邦队的比赛结束后,又有记者把有关国青的话题抛给图拔时,刚刚还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他又有些忍不住了,而且越说越激动。当记者询问图拔对队中多名球员被抽调有何看法时,图拔一开始有意避开了这个话题:“我还没有见到这个通知,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于是又有记者提问:“假如泰山队真的有多名球员入选国青队到德国集训,你还会继续在山东执教吗?”此时的图拔显然无法忍耐了:“我有合同在身,肯定还会执教。不过,我会觉得很失望。我认为年轻球员最好的锻炼方式是在国内联赛,我们有联赛,还有两个杯赛,泰山队和深圳队还有亚冠联赛,他们应该能得到充分的锻炼。在我们队中,很多入选球员都是主力,不需要培养了,他们有这么多的比赛机会,通过高水平的比赛跟老队员学习、配合,进步肯定很快,所以我认为对这个问题应该慎重。对这些正在经受锻炼的球员来说,去德国是一件冒险的事情。”

  “如果我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哪怕抽走我所有的队员都可以,但现在即使是抽走我一个年轻队员,我也有些难受,现在我并没有接到留下队员的具体名单,所以很多话题无法给出评论,如果真的是你说的那样(留下三名队员),那么我也只能是接受这个结果。”当周日晚记者告知他中国足协对世青赛集训名单作出调整的消息之后,图拔没有一丝兴奋或者满意的感觉。

  实际上,在他下午圈定晚上比赛的主力阵容之前,他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可能接受鲁能请求”的相关信息。但他还是有些郁郁寡欢——留下了周海滨、杨程、万程,可崔鹏、苑维玮、王永珀等五名队员几天之后就将踏上留德之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图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