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抢人俱乐部很失落 经济损失难以弥补精神创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9 武汉晨报

  晨报讯在国家利益面前,各中超俱乐部都同意让队员参加中青赴德集训,但他们同时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拿出切实可行的补救措施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大家希望中国足协让各俱乐部增补新球员以弥补国青球员调离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希望中国足协在外援使用问题上能够从宽一些,例如恢复到去年的规定,即每场比赛可以报三名球员。俱乐部代表认为,这多少可以弥补球员上调国家队
后的损失。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则提出了是否有加分的可能:“我们希望在照顾国家队利益的同时,足协也能为俱乐部争取更多的方便。一方面尽快通过候补球员,另一方面能否考虑适当在联赛中为球队加分,这样才能保证俱乐部之间的公平竞争。”

  鲁能还想跟足协“抢人”

  晨报讯“一下子就要走了我们八名队员,其中三个人是绝对主力,两个替补,并且他们一走就是非常长的时间,我想中国没有哪支球队能够经受住这样的打击。”昨日,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颇感失落地说,“我们鲁能一向都非常注重球队梯队的建设,今年可以说是应该出成绩的一年了,但是没想到最终的情况是这样。我知道俱乐部的利益必须要服从于国家利益,但是我希望足协能够考虑得更加周到一些。”

  据悉,董罡此前希望能够留住杨程、崔鹏和周海滨这三名主力以及苑维玮和王永珀这两名替补,但是从目前足协的强硬态度来看,要完成这个目标几乎已经不可能,因此他现在的任务就是能留住一个就留住一个,尽量减少球队的损失。“我先前就已经说过了,如果足协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俱乐部肯定无条件支持和接受,问题是这些已经在国内打上职业联赛的孩子到了欧洲与青年队打比赛,能够有什么进步?这违背了足球规律”。

  赴德经济损失巨大

  国青中超主力少赚400万

  晨报讯根据计划,此批国青队留德球员将在德国待上2年时间,这对“拿大钱”的队员来说是非常难受的。

  球员都是吃青春饭的,国青中的优秀者一旦留洋,他们的经济损失巨大。像山东鲁能,去年拿了双冠王,每个主力球员一年可以拿到300万元,像周海滨这样的年轻主力至少也能拿到200万元。

  国青就少得可怜了。目前国青队只有150万元的全部经费,即使都当奖金发下来每人也就10万元,加上平时打一些热身比赛的奖金,每年肯定拿不到20万元。这次留洋时间大概为2至3年,粗略估算中超主力球员的损失在400万元以上。在巨大经济利益的诱惑下,周海滨、赵旭日等国脚不愿去德国也不难理解。

  鲁能队员很无奈

  晨报讯当正式赴德名单公布之后,鲁能的几名队员都显得情绪低落。“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够继续留在鲁能队,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我在这里得到的锻炼都会比去08之星多得多。”主力门将杨程无奈地说。

  但是足协的强硬出乎他们预料,因此此前戏称如果入选就去读大学的周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在没有办法的话,我们总是会服从足协安排的……”

  《中青赴德集训名单》追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