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怒批中国足球:训练上不去 怎么可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13 解放日报

  尽管中国足球面临着2008年奥运会冲击前八的艰巨任务,但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落后分子”的印象并未改观。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狠狠地批评了一把中国足球:所有的运动项目里,足球的训练水平最差,训练上不去,怎么可能赢球?

  崔大林表示:“中国足球最大的矛盾,是运动水平不高,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需要,而且还不断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

  崔大林认为,足球水平之所以上不去,还是训练水平拖了后腿:“足球训练水平是最差的。女排每天要训练7个小时,足球训练才多少时间?据我了解,很多球员每天训练时间不到5个小时就说累了。训练水平上不去,成绩怎么可能有突破?”

  崔大林还剖析了所谓的“恐韩症”,证明中国球员其实缺练。“有关资料显示,我们国家队队员每场比赛跑动距离是8000到10000米,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韩国队员每个人跑动距离都在13000米以上。除了门将,同样10个人,我们每场最多只能跑10万米,人家就能跑13万米,等于比我们多三个人在场上踢。我不同意什么恐韩症,训练水平没赶上,就是技不如人,这点必须承认。”

  崔大林说,韩日世界杯上,意大利队为什么最终输给韩国队?就是因为跑不过韩国队,说明“韩国队确实在训练上下了苦功”。“我们的联赛,队员每场只能跑6000到8000米,差距更大。人家一个顶我们俩,我们能不输球?”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缺钱吗?“绝对不是!足球现在的训练质量,在所有项目里是最差的。就算每天给个金饽饽,都不会有出息!”崔大林最后一再强调,中国足球要想进步,必须从提高训练质量抓起。

  (北京4月8日电)

  本报记者 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