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昨天新鲜“出炉” 月中赴德拉练备战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8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经过严格选拔组成的中国男足U20国家队(中青队)将赴德国备战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认为,参加本届世青赛的中青队是中国“国字号”历史上参加世界性比赛准备最为充分的一次,这也是中国足球青年“国字号”第一次聘请外籍教练担任主教练并有外籍的教练组和医务组作为保证,也是第一次把在足球强国的拉练
作为备战的主要部分。

  本次中青队的选拔分为两次,首先经过观看全运会各个赛区的预赛初步选出了59人的大名单,然后在香河基地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选拔和测试。经过两次选拔,由克劳琛圈定了35人赴德集训,而中国足协则从此35人中最终确定29人以及另外一名在比利时踢球的大连籍球员董方卓总共赴德国集训的30人名单。

  以下为30人大名单:山东鲁能:关震、杨程、崔鹏、苑维玮、周海滨、万程、任永顺、孙彬;大连实德:于子千、冯潇霆、朱挺、刘晓峰;上海申花:沈龙元、王洪亮、郜林;四川冠城:谭望嵩、刘宇;上海永大:郑涛、于海;天津康师傅:毛彪;青岛贝莱特:秦升、姜宁;吉林延边:赵铭;湖北黄鹤楼:周恒;上海中邦:王寿挺;北京国安:阎相闯;南京有有:肖智;沈阳金德:陈涛;安特卫普:董方卓。

  另外,因为之前带队时表现出的能力以及在亚青赛、土伦杯等大型赛事中的出色成绩,胡建平、王军、翟飙、区楚良最终获得成为中青队助理教练的资格。

  本月15日,新一届中青队将登上飞往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航班,开始留德集训生活。在世青赛之前,中青队要在德国集训50多天,并要打11场比赛,6月6日,开赴荷兰赛区正式参加世青赛的比赛,国青将分别与土耳其、乌克兰、巴拿马进行三场小组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说:“中国足协认为,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打11场国际比赛,这种安排对许多目前在俱乐部还打不上主力的中青队年轻队员来说,具有较大的锻炼价值,可以尽可能地丰富他们的比赛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