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二期”挑起第二次内战 名单遭抵制模式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8:40 东方早报

  昨天,克劳琛和朱广沪坐到了一起,两位国字号掌舵者的共同意见决定了30位青年球员的走向和命运,今天足协将正式公布这份名单,“克(克劳琛)二期”也在猜测、抵制和疑问中浮出水面。

  名单遭抵制模式受质疑

  “克二期”香河选秀,显然和克劳琛半年前来到中国时遭到的冷遇和不解,有着天壤之别。他必须更加慎重和细致,甚至不能提前透露半点信息。“第二次来到中国,我才真正感觉到了2008年奥运会对于中国人的意义。”克劳琛表示。

  “克二期”出台遭到俱乐部强烈抵制,最终名单中新人寥寥,也证明德国人的眼光仅此而已。3年时间的德国封闭集训,又有步健力宝老路的嫌疑,质疑的声音不断。但克劳琛和中国足协始终在坚持着,此番足协不惜和众多中超俱乐部对抗,更重要的是表明足协重视“08奥运”的态度,至于结果是双赢还是两败俱伤,更像是一场赌博。

  克劳琛只是过渡人物

  对于俱乐部的不合作态度,克劳琛没有明说,甚至始终抱着乐观的态度,“据我了解,所有的球员都表态,愿意跟我一起去德国,足协的意见非常坚定,他们会站在我一边。”

  克劳琛的乐观积极来自于中方的强硬支持。在克劳琛执教3个月的“克一期”中,最终只有5人左右,其余20多人都是原国青队成员,这充分说明了两者的本质区别。“克二期”既有着中德两方明确的合同约束和保障,又有着体总和谢掌门的强力支持,克劳琛扮演的角色,只是一个带头人。由于能力和年龄所限,世青赛后,克劳琛也许只是一个匆匆过客,德方随时可以让另一个“克劳琛”替代他,而对于中方来说,朱广沪们也在时刻准备着。

  央视《新闻会客厅》在香河录制节目,白岩松对话的主角是朱广沪,而非焦点人物克劳琛,他也表示:“中国人的事情,中国人去办。本土主教和外教的区别,关键在于老外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去通盘关注中国足球,对于朱广沪来说,他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义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