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支持08有条件:一球员1000万 我们就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8:23 东方早报

  还没有正式交锋,就闻到了硝烟。“一人1000万,我们就放人”,在谈到足协的“08征兵”计划时,一俱乐部老总火气很大。

  事实上,在今天飞赴北京之前,各俱乐部老总已经作过简单沟通,而且在有关“08之星”的集训方案上形成了共识。今天上午,各俱乐部老总将联合在会议上向足协施压,为各自俱乐部争取最大利益。

  反对理由1:比赛质量得不到保证

  代表俱乐部:鲁能

  受“08”影响最大的山东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近日已明确表示:“我们不是很赞成中国足协这种做法,我们认为队员在自己俱乐部进步会更快。我们的年轻队员在俱乐部一年加起来能打15场左右的国际比赛,加上联赛,得到的锻炼机会不一定比到德国少。到2008年奥运会,我相信他们照样能担当重任。他们去德国集训,所打的比赛不过是丁级水平的青年联赛,哪有国内的中超联赛激烈,能有什么锻炼价值?”

  据悉,中国足协已相中了包括周海滨、王永泊、崔鹏、苑维玮在内的13名鲁能小将。

  各俱乐部老总也普遍认为,这样长期的集训方式,并不利于球员的成长。

  反对理由2:俱乐部利益受损

  代表俱乐部:大多数中超俱乐部

  目前,各俱乐部最为反感的就是“留学德国三年”的想法,因为这等于将俱乐部辛苦培养的“希望之星”白白送给了国家。“鉴于这批年轻队员是在职业联赛开始后成长起来的,俱乐部花费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而国家却没有给予太多关照,足协在制订方案的时候应充分考虑到这一点。”一俱乐部老总表示,“联赛间歇集训,我们没有意见,但长期集训,除非足协给予充分的补偿。”

  实德老总林乐丰在原则上表示支持,“联赛要打好,国家队的比赛也要取得好的成绩,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矛盾。”而国安老总杨祖武虽没有明确表态,但已通过行动向足协宣战,他已强令闫相闯和黄博文在听完克劳琛在7日上午安排的理论课后,立刻归队备战周日的中超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08之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