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国青选秀中超老总要跟足协摊牌 谢亚龙提前游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6:09 北京晨报

  今天上午8时30分,中国足协将和各涉及输送国青队员前往德国集训的俱乐部和地方体协领导进行协商,只有在都达成协议之后,足协才可能在明天最终公布国青队的30人名单。最终,各俱乐部能不能顺利放人?如此,足协将给各俱乐部怎样的补偿?谢亚龙提前游说

  本次世青赛香河集训,山东鲁能队有11人入选,大连实德有8人上榜,上海的三家俱乐部也有8人,是所有俱乐部和地区抽调人员最多的,北京国安虽然只有黄博文和阎相闯两
人入选,但这两人都是现代队很有潜力的好苗子,尤其是阎相闯已经在上个赛季有了非常抢眼的表现。

  为了让集训顺利进行,足协事先做了大量工作,谢亚龙已经提前去了上海、大连和济南三地,与地方体育局和各俱乐部老总会面进行游说。不过,参加世青赛是一回事,为保证2008奥运会而组建队伍则又是另一回事了。别说各俱乐部不愿意放人,不少在联赛中踢上主力并且年收入过百万元的适龄球员都担心自己被抽调到德国,有的甚至以诈伤求得脱身,迫使克劳琛不得不请来了鉴定专家。看来,虽然“08之星”的名称已经被摒弃,以“保证世青赛”代之,不过俱乐部肯定不会这么容易被足协的提法“蒙骗”,今天双方还将进行最后的讨价还价。

  实德正在观望中

  在所有俱乐部中,大连实德俱乐部是足协最需要做好工作的,因为加上实德系冠城,共有15人入选本次集训,因此,谢亚龙已经就此问题和实德做了充分的沟通。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目前,足协还没有就此事发出通知,现在表态会混淆视听。联赛要打好,国家队的比赛也要取得好的成绩,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矛盾。”

  看来,实德俱乐部碍于新主席谢亚龙的面子,不能断然拒绝放人;而且又有山东鲁能这样损失更重的俱乐部垫底,目前正处在观望状态。当然,他们还要衡量足协给出的条件是否足以补偿年轻队员的流失,而上海三家俱乐部也基本处于这种状态。

  鲁能坚决不放人

  本次选秀,鲁能有11人进入克劳琛的大名单,而在一线踢球并且随队到马卡萨的周海滨、苑维玮、杨程、崔鹏和吕征都在其中。因此,鲁能是抵触情绪最为强烈的俱乐部,主教练图拔甚至表示:“强征队员我就辞职。”

  图拔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不带这个球队了,让决策者自己去带好了!中国足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为什么会失败?还不就是因为不尊重足球发展的规律,这些错误的做法会毁掉中国足球!”俱乐部方面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放行。为此,足协不得不作出“让步”,确保鲁能队以最强阵容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即5月11日主场与横滨水手队的比赛。然而在这个前提下,鲁能依旧没有改变初衷。

  其实更多俱乐部都对足协此举颇为反对,大部分俱乐部认为,假如真如足协所说仅仅是备战世青赛,那各俱乐部应该以国家荣誉为重;不过,假如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那么对联赛的影响太大,这种方式得不偿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