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鲁能损失最惨重 实德舍车保帅放弃赵旭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2:07 半岛晨报

  赴德集训名单已经确定下来了,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就将正式对外宣布。只是,在征求各相关俱乐部、地方协会之前,这份名单还处于严格保密阶段。从目前情况看,实德队肯定是要向德国输送球员了。好在福拉多麾下的青年才俊还没有被“一网打尽”,而且足协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照顾重点俱乐部。因此,联赛上半程中实德队还不至于太过捉襟见肘。

  克劳琛初定实德五将来自香河的信息表明,参加选秀的8名实德队员中,有5人已经
得到了克劳琛的认可,他们是赵旭日、冯潇霆、于子千、朱挺和邹游。于子千在实德队中只是第三门将,他如果能去德国参加集训,俱乐部没有损失,他自己也可以得到锻炼。但赵旭日和冯潇霆今年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中超主力,朱挺和邹游则是实德锋线上的主力替补。如果他们果真缺席上半程联赛,实德队确实要遇到不小的麻烦。

  天塌了有大个的顶着但相对来说,实德还不是最大“受害者”。此次被克劳琛相中的鲁能球员多达8名,其中杨程、周海滨、崔鹏和苑维伟都深受图拔赏识。前天亚冠联赛中,这4名球员均首发出场。这也是鲁能干脆置足协选拔调令于不顾,拒绝让他们参加香河选秀的主要原因。此种情况下,在争夺球员运动中鲁能已成克劳琛第一“对手”。实德方面始终不做表态,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更支持足协工作,另一方面恐怕也有天塌了有大个顶着的缘故。

  幸好成功藏住了权磊

  只要最优秀的年轻队员没有被“一网打尽”,俱乐部基本上就能做出让步。对于实德来说,虽然已经很难留住赵旭日、冯潇霆这两名主力,但由于成功“藏”住了权磊,他们多少也能够满足了。论名气,曾经入选国足的赵旭日比权磊更大;但在福拉多心目中,后者的位置恐怕比前者更靠前。首轮联赛中,权磊获得首发而赵旭日只是替补,这也很能说明问题。由于两人位置相同,再加上还有胡兆军这个主力后腰,实德应该能够接受赵旭日被带走的事实。

  幸好郭亮没有被选中但冯潇霆不能参加上半程联赛,给实德队带来的麻烦却要大得多。他不在队中,福拉多就只能让安迪尔森或王圣客串中后卫。届时,李尧或翟彦鹏就得随时准备填补他们留下的空缺。这大大削减了实德队的板凳厚度,好在郭亮此次基本不在克劳琛最后名单范围内,当后防线上有主力受伤或停赛的时候,福拉多至少还能多一点的选择余地。否则的话,实德队就只能依靠更年轻更没有经验的球员来应付密集赛事了。

  如能照顾也可以挺住早在科萨时期,就曾尝试着让安迪尔森客串中后卫。论能力,安迪尔森绝对可以胜任,只是受制于足协规定,他如果出场的话,扬戈维奇和潘塔中的一个就得坐在替补席上。现在朱挺和邹游这两名主力替补都在克劳琛视线之内,实德受影响最大的其实更在于前锋线。不过,考虑到足协急于争取俱乐部支持,也不排除他们在国青集训期间修改规则,允许实德同时让3名外援报名。果真这样的话,实德队整体实力就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