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足协密谋2010外围赛全新赛制 中国将成最大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55 《足球》报

  记者金焱报道 在中国足协沉迷于08大梦的时候,日本人却未雨绸缪般地开始“主导”2010世界杯预选赛。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颇有话语权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已经秘密向布拉特提出了“东西亚分家”的方案。而这一方案的直接受害者将是中国。

  4月6日,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在东京凯悦饭店宴请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布拉特此次前往东京,主要是为了考察年底第二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筹备情况,这项赛事将由
日本足协承办。当然,日本媒介更为关心布拉特对世界杯预选赛平壤赛区出现骚乱的态度。布拉特的回答是,将对朝鲜足协予以严惩,但是他没有提及是让6月8日朝日之战禁止观众入场,还是将此场比赛移到中国某一城市。正当媒介狂逼布拉特之时,川渊三郎透露了一条惊人信息,亚足联正在考虑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实行东西分区制,原因是澳大利亚队进入了亚洲。

  据川渊三郎对日本媒体透露,他建议分区,主要是考虑到亚洲时区跨度太大,日本队在今年8强赛受尽旅途折磨,他们为了到德黑兰打客场比赛,在路上总共花费了12个小时。如果未来实行分区制,日本队分到最远的澳大利亚,也需要7.5个小时。按照川渊三郎的设想,未来亚洲世界杯预选赛将分成两个大区,东区包括东亚、东南亚和澳大利亚队,目前新西兰队也紧跟澳大利亚队,试图进入亚足联,如果新西兰队再进入东区,那么东亚球队将达到23支。西亚包括南亚、中亚和西亚球队,总计有24支队伍。

  在世界杯赛出线名额问题上,如果澳新两队成功进入亚洲,他们将带给亚洲0.5个席位,这样,扩大规模的亚足联将拥有5个世界杯出线名额,根据东西亚足球势力对比,东区将有3个出线名额,而西区只有2个。

  表面上西区少了一个名额,实际这正符合西亚集团的整体利益,因为它们根本不想与东区球队裹在一起。那样除了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外,中国、朝鲜等队也会威胁西亚集团利益。如此分区,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拍手称快,西亚人也暗自庆幸,真正受伤害的只有中国队,中国队以现在的实力,尚不能与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整体抗衡,如果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搞东西区,中国队只能盼望在近几年足球水平取得突飞猛进,否则2010年肯定是失望大于希望。

  布拉特对川渊三郎的建议没有正面回答,川渊奏折将在2007年亚足联换届选举大会上予以讨论,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