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夜点国青37人大名单 昔日08之星仅4人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53 《足球》报

  视频内容由东方宽频提供

  [视频下载]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克劳琛果然没有等到8日,6日晚上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和研究之后,赴德名单已经由此前的59人被压缩到37人。而且未来的30人大名单当中,已经有27到28名球员基本敲定,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克劳琛只需要时间来解决细节问题,敲定最后的大名单。

  虽然在去年亚青赛之后,外界多次有声音批评殷铁生时代的中青队球员名不副实,
参加世青赛的队员不会以殷家军的球员为主,但这次香河选秀的事实证明,老国青球员的实力依然不容让人小视。参加了去年亚青赛的20名球员当中,除去董方卓还在比利时,张可因为与俱乐部的纠纷无法前往德国,蒿俊闵有伤之外,只有柏小磊、刘清真正落选,而任永顺则还在克劳琛的考虑之中。其余的14名球员全部进入赴德的30人名单当中。

  而去年由克劳琛钦点的08之星队则在这次的香河选秀当中一败涂地,克劳琛并没有留恋旧情,只有王大雷和毛彪进入了30人的名单,张文钊和胡俊则只进入了37人的名单,接下来还要接受最后一天半的考验。

  克劳琛在接手国青队时就曾经表示,自己不会耽于年龄的考虑,只有要出色的球员,即使年龄小也会将他们召入队中。此次的名单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不仅88年的王大雷已经铁定入选,87年的毛彪、孙彬、赵铭、于海、崔鹏都铁定进入了30人的大名单,而在此前由中国教练执教的国青队当中,还很少有召入如此之多的低年龄选手的先例。

  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克劳琛说过,最后的名单肯定要有惊喜出现。他并未食言。在37人大名单当中,四川冠城滕彬,湖北的周恒,上海的郜林都是此前不为外界熟悉的球员。而浙江的曹轩也是完全由克劳琛决定的新人,他将在今、明两天接受克劳琛最后的挑选。

  虽然已经非常接近最后的出征名单,但是仍然有两个难题在困扰克劳琛,这也是他在昨晚无法将30人直接确定的最关键原因。

  这一年龄组球员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是中前场球员多,后卫线上出色的球员则很少。在昨天的名单当中再次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让克劳琛满意的后卫只有7人,而这在30人的名单当中是远远不够的,中方教练曾经强力推荐过大连的郭亮,但是被克劳琛否决。因为后卫短缺的原因,克劳琛让任永顺、顾操和曹轩三人留队观察,三人当中他要选择两人随他一起前往德国。

  而另外一个难题是门将,杨程、关震、王大雷原本是没有争议的三名赴德人选。但是门将这一位置的特殊性让杨程很难随队前往德国集训。如果杨程无法前往,克劳琛将在张磊和于子千两人当中选择一个作为杨程的替补前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