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他们都说想去德国集训 谁说有球员诈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香河报道 香河选秀进行了两天,克劳琛的选秀工作完成了一大半,赴德集训的国青队30人名单也初露端倪。4月6日下午对抗赛结束后,因为要和助手马上开会讨论名单,因此克劳琛将原本商定的接受专访的时间推到了晚上。

  深夜11点多,回到房间的克劳琛虽然已是疲惫不堪,但他还是如约接受记者的采访。“据我所知,所有的球员都表态想去德国。从身体的状况来看,我的德国助手告诉我,真
正的伤员只有两个,其他的都符合前往德国集训的条件。”克劳琛的话似乎刻意在强调些什么,但不管如何,他的调子是积极的。

  TITAN:香河选秀已经接近尾声,你的感受如何?

  克劳琛: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不管如何,现在的情况很好,水平较好的球员都来了,我觉得很满意。

  TITAN:今天训练结束后,你踢了一会球,杨一民说你的心情很好。是真的吗?

  克劳琛:当然是真的。虽然名单还没有最后定下来,但是我想不会再有什么变化,这样我心里的压力会小一些。

  TITAN:今天训练结束后你和你的助手制定了一份初步国青队名单,能否介绍一下?

  克劳琛:对,我先和我的几个德国助手选出了一份名单,然后征求了中国几个教练的意见。虽然最后是我来拿定主意,但是我也乐意听听他们是怎么想的。名单也将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TITAN:听说有些球员不想去德国,所以他们的表现并不那么积极。

  克劳琛:没有啊,谁这么说的,我没有听说有这回事。我现在得到的消息是所有的球员都想去德国,都想参加世青赛,而且他们都表态了。媒体可以那样写,但是我只相信球员和足协是怎么说的,如果他们跟我说不去,那样我才会相信这事是真的。

  TITAN:据说还有一些球员诈伤,他们并没有伤,只是以此作为借口。

  克劳琛:实际并不是这样。我们的医生已经给所有的球员都检查过了,总的情况看来很好,有几个受伤,但是伤势非常轻,不影响他们来德国。我请来的格莱施纳医生告诉我,只有两个球员的伤可能会受到影响,其他的都没有问题。我只相信格莱施纳的意见,所以我想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TITAN:毛剑卿现在还有伤在身,他会不会进入国青队名单?

  克劳琛:毛剑卿是否去巴特基辛根现在还没法最后定,还要看他的伤恢复如何,如果可以的话,他当然要来巴特基辛根。

  TITAN:有些俱乐部不是很愿意放人,足协跟你作了什么表态?

  克劳琛:足协的意见非常坚定,他们非常支持我的选秀工作。谢亚龙和杨一民等人也都多次向我表示,在08奥运这个主题下,足协肯定会站在我这一边。我很高兴能得到足协的支持,还有这次很多教练都参与选秀工作,他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TITAN:现在最好的球员都在你的眼下,你可以选择任何一个球员。你对世青赛是不是更充满信心?

  克劳琛:信心我从来都是有的,不然我就不会来接这个工作。下一步就是做好世青赛前的训练,我们有一个很详细的热身计划,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将会公布这个计划。

  TITAN:山东鲁能俱尔部有很多国青队主力球员,听说你看了今天鲁能的亚冠比赛录像?

  克劳琛:对,定完名单后,我们都一起看了鲁能的这场比赛。因为气候的问题,鲁能队没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虽然比赛不是很精彩,但是不管如何,他们赢了这场比赛,这个才是重要的。

  TITAN:关于中国助理教练的问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除了张海涛外,还有哪个中国教练会成为你的助手前往德国?

  克劳琛:我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我的建议,这里我还不能透露,过两天也许就清楚了。我虽然提出自己的想法,最终当然还要看看中国足协的态度。

  TITAN:08之星回国之前,你曾经说过希望有8个球员能回到德国,现在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克劳琛:对,我那时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出现变化。08之星那个队能回到德国的球员不会很多,也许不会超过5个,但是我想这些球员只要好好训练,他们将会得到新的机会。

  TITAN:今晚看欧洲冠军杯联赛吗?能否预测一下拜仁对切尔西的比赛结果?

  克劳琛:明天还有很多事,我想可能是看不了。拜仁因为马凯和皮萨罗因伤不能上场,所以对拜仁来说这场比赛很难打,当然我希望他们能赢。

  TITAN:你什么时候回国?你的首要工作是什么?

  克劳琛:我将于11日飞回德国,球队队员定下来后,世青赛前的训练也就开始了。我先回到巴特基辛根,做一些准备工作。首要的工作就是如何让球队到达德国后尽快并顺利地训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河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