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拔克劳琛法眼识良驹 三新贵面对机会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6:58 京华时报

  本报香河专电 (记者张晓敏)尽管不到最后一刻,最终入选备战世青赛的30人大名单不会向外公布。但是从过去两天的训练来看,除了曾代表国青队打亚青赛的陈涛、赵旭日、王洪亮等人的表现抢眼外,来自上海申花的郜林、上海国际的于海以及武汉队的周恒等人,已凭借着自己的良好表现进入了克劳琛的法眼。

  昨天的训练内容与前一天基本上一致,上午在进行完理论课后,队员们到场上进行
了体能训练。下午,他们打起了激烈的对抗赛。为了能将队员们的表现尽可能收入眼底,昨天下午克劳琛亲自爬上了支在场内供录像的高架,一看就是近两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在场上发挥明显比前一天好。

  目前最让外界关心的,是克劳琛从十运会预赛中选出的所谓的“新人”,究竟谁会进入30人名单。昨天下午的对抗中,来自上海申花的郜林在前锋线上的表现,让在场上的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们都感到很不错。李树斌教练说:“郜林看上去很壮,脚下活也挺不错。”来自上海国际的于海,在中超首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凭借良好的表现已让外界开始认识自己,昨天他在左前卫的突破仍具有很大的威胁。同样,来自武汉队的周恒,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与意识,在左后卫上的表现让克劳琛刮目相看。

  从“殷家军”那支国青队的组成来看,目前在左路与前锋位置上的确需要克劳琛再挖掘更有能力的队员,上述几人也是克劳琛特意考察的目标。尽管这两天克劳琛不愿对队员们的表现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当昨天傍晚坐在咖啡间与奥克斯、卫斯等人闲聊时,面对记者提及的上述几人,克劳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郜林门前的感觉不错,于海与周恒都是左脚选手,速度快,这两天的表现的确不错。”

  -相关

  三位新人信心十足

  本报香河专电 (记者张晓敏)昨晚当记者采访郜林、于海、周恒三人时,他们都显得很坦诚,对记者的提问有问必答。

  郜林说,他来自河南郑州,他笑着告诉记者:“在联赛中还没有报上名。”对于自己的特点,郜林认为是门前的感觉还不错,头脑比较清醒:“前段时间打十运会预赛时,克劳琛曾到现场看我们打江西队的比赛,当时自己在比赛中进了一球,可能引起了他的注意吧。”

  来自上海国际的于海也不是上海人,而是来自河南洛阳:“上周与鲁能的联赛,是我第一次在中超中亮相,感觉打得还可以。刚上场时有些紧张,但打了一会儿就放开了。”对于自己的优点,于海认为是速度快、脚下活还可以,“作为边前卫,在场上肯定要追求攻守平衡,球队进攻时能上得去,而全队参与防守后,自己所守的中路要尽量不要被对手突破。”于海说道。问及自己的目标,于海毫不含糊地回答:“来了就争取留在最后的21人名单中,同时还要尽全力在队中打上主力!”

  身体素质上佳的周恒是克劳琛比较看中的球员,在这两天的对抗中,周恒都被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周恒看上去有点腼腆,言语中也不及于海那样充满豪情。周恒告诉记者,1999年他曾随武汉青年队到罗马尼亚训练了一年,也正是在那一年里,自己接受了先进的足球理念与足球理论,“这两天听了克劳琛的理论课后,对自己是大有帮助的,尤其是他在细节方面的讲解,让年轻球员收获很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