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香河基地开始 克劳琛强调集体奉献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河北香河4月4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从今天开始,备战世青赛的国青队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始选秀。在第一天的选拔中,除了受伤以及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山东球员外,共有39名球员参加了上午的测试和下午的分组对抗赛。由于今天只是本次选拔的第一天,而且中国足协也明确要求教练组成员对媒体的采访不发表意见,因此无论是克劳琛还是几位助理教练都没有作出评论。

  强调纪律和奉献

  按照克劳琛的安排,每天上下午的测试和选拔各进行两个小时。今天上午进行的是4项基本素质的测试,从高速的双腿起跳过障碍物到考验身体协调性的穿杆,虽然没有时间上的要求,但负责测试的克劳琛的助手魏斯都不停地要求队员尽快完成。别看动作简单,要快速完成动作对于不少队员来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下午的测试内容则为分组对抗赛,并没有特殊要求,基本上是让队员尽可能表现自己。

  上午测试后,克劳琛把全部球员集中在一起,他强调,“不管大家来自哪个球队,来到这里我们就是一个整体。”目前这么多的集训队员加在一起还不是一支正式的队伍,因此队员缺乏集体意识,为此,克劳琛找了一名年龄最大的队员暂时担任队长,并要求在每次测试或对抗赛后组织大家围成一圈集体喊“加油”。

  在今天上午的测试前,克劳琛已经给大家进行了集体主义教育,他强调:“要成为好的球员,天赋很重要,而在这个基础上,要有为事业、为国家的奉献精神,必要时放弃一些利益。在这些基础上,要有纪律性,足球是一个团队,强调的是团队精神。”

  选秀全为世青赛

  由于在中国足协与德国方面的合作协议中明确提到,08之星队将要在德国统一集训长达3年之久,因此在这次的选拔过程中,一直有俱乐部因为担心球员入选后要面临3年在德国集训而不愿放人的说法。不过,今天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观看国青队选拔的足管中心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表示,本次集训就是为了备战世青赛而进行的,而08之星队未来3年在德国的具体安排要等到中国足协备战2008年奥运会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再定,所以俱乐部不必为此担心。

  “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备战6月10日在荷兰开始的世青赛,集训的大名单应该有59人,实到人数为49人。”至于那些没有来参加测试和选拔的队员,冯剑明强调,队员不会因为缺席这次训练而影响到入选世青赛名单的机会,“国青队教练班子尤其是主教练克劳琛在全运会预选赛时都已经考察过了,他已经掌握了队员的情况。”

  对于参加世青赛的队伍与2008年奥运队伍的关系,冯剑明表示:“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世青赛与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大目标下的两个工程,但首先要先把世青赛打好,之后才再从中选拔队员备战奥运会,有关奥运会组队的事宜将在8日开会商讨,届时备战2008年奥运会领导小组将成立,并开会讨论确定这次入选的30人名单,9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等比赛结束后,再选拔去德国训练的球员,所以俱乐部都不必担心。”

  今天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教练人员数量之多也是少有的,除了国青队教练外,朱广沪也率领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来到现场,全部教练加起来达到13人。“这足以说明国家队教练组对这支队伍的重视,希望能从中发现有潜力的新人。”对于将于9日产生的30人名单,冯剑明解释说,国际足联只允许报21名球员和8名官员,但为了挑选出更优秀的队员,他们将会再从30人名单中选出最后的参赛队员。

  不过,大家在今天的训练场上发现了一个非常独特的现象。国家队教练班子特别是朱广沪总是刻意站在一个很远的角落来注视足球场上进行的一切,很明显与场上的队员以及克劳琛的教练班子保持着相当的距离。而当测试或比赛临近结束时,朱广沪与徐弢、李树斌也是匆匆先行离去,根本看不到与克劳琛等人打招呼的现象。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