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壁上观朱广沪只看不说 遥望克劳琛两主帅相逢不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8 《足球》报

  记者刘峰香河报道 4月5日8点40分,当香河足球基地撒满春天明媚阳光的时候,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第一个来到主楼一层会议厅,不过这次老朱是配角,真正的主角是中青队主帅德国人克劳琛。朱广沪只是作为旁观者列席克劳琛的理论课。两位国字号教头本来在香河有很多交流的机会,但是两人却相逢不相识。

  在一个小时的理论课结束后,朱广沪携国家队教练组来到训练场,不过落脚点却选
择在了场地另一端,和克劳琛领衔的中青队教练组隔场相望,两人的直线距离一直保持在五十米。训练课上只听到克劳琛的喊声,“分边,要快速传球……”朱广沪却在五十米之外静静地听着,当记者询问他对球员的评价时,老朱惜字如金,“只看不说。”

  训练课结束后,朱广沪从一个出口离开球场,克劳琛选择的是另外一个出口,两人的距离依旧是五十米。这可愁坏了苦等了一天的摄影记者,“握手的照片拍不了,也该走近一点,只要能到镜头里也行呀”,摄影记者的要求在逐渐降低,但是两人始终没有走近。午餐时间应该是两人近距离接触的最好机会,因为所有教练和队员都在一个餐厅吃饭。但是国家队教练组选择了最里面的一张桌子就餐,克劳琛和朋友兼球探的奥克斯来到餐厅的时候,一眼就瞟见了朱广沪,但却选择了靠近门口的餐桌,两人的距离依旧在定格。

  克劳琛早就知道朱广沪,在上月初巴特基辛根市长来京谈判之前,足协方面曾有让朱广沪取代克劳琛之意,虽然后来因德方力挺克劳琛而作罢,但克劳琛的心里多多少少有一些想法,而且几年后08国奥的主教练其实也就是朱广沪和克劳琛两个人的竞争。每次记者和克劳琛谈到朱广沪时,倔犟的老头便马上把话题打住。

  另外这次国家队教练组“参与”香河选秀,其实只有观看权而没有建议权,这样朱广沪也不好对球员表露意见。助理教练李树斌对记者介绍说:“这次国家队教练组来香河,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这批08适龄球员,熟悉每名球员的特点,毕竟这批球员以后将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军,不过我们这次只是观看和考察,并不要求给中青队教练组提建议。”也许这番话是对“冷战时代”的最好解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