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教练莅临香河 谢亚龙巡视中国足球后备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1 《足球》报

  记者刘峰香河报道 香河大选秀,沉寂已久的香河开始变得活色生香。5日下午16点44分,一辆黑色的别克商务车停在了香河足球训练场门口,一个文弱的中年男子从车中走出——龙王驾到。至此,包括副主席杨一民、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和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等半数足协高官,以及国家队和国青队教练组全体成员全部莅临香河,这是对08年中国足球后备军的一次大检阅。

  谢亚龙到了以后,早已在训练场出口等候多时的冯剑明赶紧把龙王迎进场内,同时笑着提醒众多飞奔过来的记者,“别跑这么快,小心摔跤。”谢亚龙环顾一下周围,“来了这么多记者。”龙王颇感吃惊。由于这时场内正在进行选秀对抗赛,谢亚龙只是和克劳琛简单握了一下手,就拉着冯剑明远远地走开,开始询问一些今天训练的情况。这时场上的队员似乎也注意到了谢亚龙的来到,场上的拼抢突然变得激烈起来,一名队员受伤倒在了地上……在两人交谈了约二十分钟后,又来到了场地另一端的国家队教练席,朱广沪、李树斌和徐韬坐在这里考察年轻队员。谢亚龙在朱广沪身边坐了下来,两人零距离交谈着,事后记者了解到谢亚龙主要是听听朱广沪对这批08适龄球员的看法,朱广沪的评价还是比较肯定的,谢亚龙连连点头。

  在得知青年女足也在另外一块场地训练后,谢亚龙又在冯剑明的陪伴下来看望中国女足的后备军。记得一个多月前谢亚龙刚刚迈进中国足协的大门时,履新的第一站就是中国女足集训的毛家湾。青年女足的商瑞华等教练显然没有想到谢亚龙会亲自视察,看见这位足协掌门人后多少显得手足无措。“主要是备战什么比赛?集训多长时间了?”商瑞华告诉谢亚龙球队14日就要奔赴韩国参加比赛,“中国青年女足去年获得过世界亚军。”谢亚龙点了点头,谢亚龙的问题事无巨细,这能看出他对中国足球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这时青年女足的训练已经结束,只有六七名球员在场边坐着休息,冯剑明赶紧示意一位教练,“让她们起来动一动,老谢特地来看球员,你们应该表现一点好的精神状态。”谢亚龙摆了摆手,径自走上前去,“什么时候去韩国?”几名女队员可能是过于紧张,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名女足教练赶紧回答,“14日。”“我知道,就是想问问她们”,谢亚龙笑着说…… 几分钟后,谢亚龙又回到了督战的国家队教练席,在朱广沪身边坐了下来,开始静静地观看比赛。毕竟这批球员不仅是08年中国足球的希望,也是谢亚龙政治生涯的一张生死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