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劳师选秀疑为小题大做 朱广沪到香河只看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22 竞报

  特约记者文波香河报道 正像杨一民说的那样,男足国字号教练前所未有地在香河集中在一起。朱广沪和克劳琛领衔的四级国字号教练组是国家队、国青队、08之星队、87年龄段国青队,而张宁率领的88年龄段国少队也将在4月8日左右进驻香河,中国足协劳师五级国字号教练组并大动干戈,目的就是为了6月10日开始的荷兰世青赛和2008年奥运会。

  朱广沪不参与选拔

  青少部组织的国青队暨08之星队选秀突然闯进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领衔的教练组,的确让人很是诧异。不过,中国足协内部已经达成协议:在国青队的选拔问题上,朱广沪没有决定权,国家队教练组主要的任务是观察85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为将来的国奥队做准备。

  前天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召集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开会,朱广沪和徐弢、李树斌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杨一民的讲话很简短,主要是强调这次选拔的意义和选拔的纪律。具体的选拔过程则由本次选拔总负责人冯剑明进行介绍,所有参加选拔的教练组成员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两名教练,每个小组负责的球员为11-12人左右,分为前锋、前卫、后卫和守门员四个位置。四个小组的8名教练对克劳琛负责,朱广沪等人基本上没有发言权。

  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朱广沪和教练组成员参加这次选秀,主要是熟悉球员,他说:“世青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全面参与到08之星队的工作中,他们从现在起就进入角色,对熟悉球员和国家队抽调有实力的85年龄段球员有很大帮助。”

  中方也出29人名单

  克劳琛是本次选秀教练组总负责人,也是最后的把关者。在香河基地的选拔,要根据克劳琛前天晚上踢出的“新六条”去进行。不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要求负责的中方教练组成员,也要根据自己的判断拿出一份29人的名单,然后和克劳琛的29人名单去协调。

  杨一民的要求是从业务角度出发的,中方教练的名单如果和克劳琛的相差不大,就没有太大的讨论余地;如果中方教练拿出的29人名单和克劳琛的相差比较大,双方就要召开会议研究为何这样选人。要从场上11个人的位置上去讨论为什么选这名球员而不选其他球员。

  不过,杨一民强调,率队征战世青赛的是主教练克劳琛,最后把关还要由克劳琛完成,这在和德方谈判的时候就已经明确。

  劳师疑为小题大做

  尽管有庞大的国字号教练组劳师香河基地,但在大家早就熟悉这批球员的前提下,这样大动干戈就显得小题大做。昨天一天的测试过后,真正比较出色的还是殷家军的成员,像赵明剑这样的新星则少之又少。

  对这批球员比较熟悉的一位教练说:“过去,我们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进行了多次的追踪和选拔,很熟悉他们的特点,不会超出当初的范围。”事实证明,按照克劳琛要求的在小场地内,测试一名球员在紧逼压迫下的综合能力,以陈涛为首的殷家军成员占了绝对的上风。

  本来中国足协确定了60人的大名单,张可被金德抢走、大连的权磊没有报到,最后剩下58人。其中,北京国安的2名、浙江绿城3名、山东鲁能5名球员缺席选秀,在香河参加选秀的48人之中,脱颖而出的多数都是原国青队队员,这也为国青队中方教练组的难产再次埋下伏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