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选秀内幕-足协放权克劳琛:确保最优秀的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13 法制晚报

  08之星的队员组成怎么定?这现在已经成了足协的麻烦事,最近一段时间,“足协基本定下名单,克劳琛来只是走过场”的说法很是流行。

  为此,一足协官员私下表态:“我们肯定不会,也不可能定名单。毕竟,08奥运会是整个体育界,也是足球的重中之重。为了能取得好成绩,这个队员无论是人员还是资金,我们都会给予特别的重视。如果预定名单,让真正优秀的队员不去德国参加集训,这分明不
合理嘛!”

  另外,关于如何评价克劳琛的成绩,万一效果不佳的时候是否启动换帅机制,足协现在也有了初步意见:在前两年只是基础培训,尽可以放手让克劳琛干。其间,会安排一些热身比赛,检验队员进步情况。如果不理想的话,到时再考虑其他洋帅或朱广沪接手。

  4月11日、12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08之星队工作协调大会,确定2008奥运足球工作运作模式。这次会议最重要的话题就是如何解决08之星队球员必须赴德的问题。

  文/特约记者 邹邹

  国青选秀与德国留学

  国青队也称08之星队,是足协为了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特意组建的。

  由于担负的历史使命艰巨,这支队伍也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有着特殊的要求。于是,足协这次根据主教练克劳琛的意见挑选了58名队员。

  从今天开始,这些队员将通过内部比赛的形式,确定29人名单(中国足协将原来的“30+10”方案改为“29+11”),其他11人作为候补队员随时补空缺。4月15日左右,国青队将奔赴德国备战6月10日开始的荷兰世青赛。

  而按照之前中国足协和德国方面的协议,这些优秀球员将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前往德国留学,并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08奥运队的主要组成部分。文/ 周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