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用切尔西模式寻枪 赞叹大羽渴望联系谢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2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屈指算来,朱广沪带领中国队的时间还不足一个月,但朱家军已经在欧洲拉练过程中打上了他的烙印。参加完两场欧洲友谊赛之后归来,朱广沪又恢复了国家队主帅“无兵无卒”的身份,但他把下一次集训的目标,已经盯在了改造前锋线上的进攻能力环节上。当然他的终极目标,还是希望未来的中国队,也可以像穆里尼奥执掌的切尔西队那样聪明的踢球:犯最少的错误,建筑最好的防守,打最简洁高效的进攻。

  “今晚,切尔西客场对南安普敦,后者肯定不是对手,现在的切尔西太强大了,联赛只输了一场球,丢了9个球,这样的队能不拿冠军吗?”2日,在去鲁能主场的汽车上,说到自己最关注的切尔西队,朱广沪马上就打开了话匣子,“穆里尼奥周薪8万欧元,但这次欧足联才罚他1万多欧元的款,这简直就等于没有经济处罚。但他这次只能一个人坐在看台上,赛前赛中不能以任何方式接近和指挥球队,看台上也不能使用任何遥控工具,这次要看他怎么办了?”虽然是穆里尼奥足球哲学的追随者,但朱广沪对于欧足联的这次判罚还是有他的明确观点,当然作为一个教练,他非常清楚欧足联对穆里尼奥停赛两场的处理对一支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他现在最关注接下来别人会怎么做?

  “这次在欧洲的两场比赛,特别是第二场比赛,我在中场排出了3个后腰加一个前腰的安排,但和切尔西经常直接排四个后腰的打法还有距离,中国队的未来发展,肯定会结合国际足球的发展方向和潮流,当然我们不是照搬,能力不一样,对手也不同,比赛的档次也不在同一个级别。”话题很快从切尔西回到了中国队身上,“这场比赛,我感觉李彦的进步就很明显。今天他在自己的位置上防守和进攻做得很到位,特别是处理球的速率提高了,准确性、合理性也有了进步,如果不是去欧洲和强队真刀实枪的打了两场,我们的球员很难意识到他们自身的一些问题。”

  位置感是朱广沪上任之后一直在强调的一个概念,这次济南考察,他也是带着‘对位找人’的策略在观察他的队员。“山东队真的是人才济济,矫哲在他的位置上很自如;崔鹏这个孩子的踢法和力量已经很成人化了;郑智还是有点紧,他可能自己带的压力太多了,毕竟是球队的新球员,又得到球迷和俱乐部的重视,所以他还没有放开;周海滨是大连人吧,山东俱乐部真的是下手早啊。”点评起这次考察的收获,朱广沪看似蜻蜓点水,实际上他早就在心里有了明确的概念。

  从采访中记者发现,实际上朱广沪把他下一个阶段的调整目标,已经锁定了前锋线上,“谢晖进了两个球,能帮我联系一下吗?海东在国外过得好不好?在英国他的身体有点悬,年纪也大了……”李金羽伤停补时的进球,帮助鲁能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主场的3分。朱广沪对他的这位昔日的弟子在比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李金羽确实是个门前的精灵,感觉非常好。如果我没记错,他在去年的中超杯对申花队的比赛中,也是在补时阶段进了一个球,否则泰山队就被淘汰了!”朱广沪深有所感地说:“一支队,有那么一两个门前杀手在,关键时刻,就是派用场。”朱广沪说,赛前很多人向他介绍于海,这次特别注意了一下,果然不错。“别看他年纪不大,但是力量、速度都很强,是个很有前途的球员”。

  在海外拉练期间,朱广沪就单独找李毅谈过一次话,他指出了李毅的一些需要改进的环节,也给他指明了方向,“切尔西的前锋有很快的速度,球一到脚下马上就能启动,而且人家总是在接球时先转身用正面对着他的防守队员,这样的前锋根本就是防不住的,即使你堵住他的带球方向,他也可以很好的处理球,在这个环节上,不仅是李毅,中国的前锋都需要学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