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史上最年轻进球队员 不骄不躁将去08之星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天津康师傅队与辽宁队比赛临近终场前,看到球队大比分领先,主教练刘春明喊来了正在场边做热身的小将毛彪,随即毛彪替换张烁上场,就在短短十分钟时间里,毛彪用进球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年轻无极限”,进球之后的毛彪兴奋地跪在边线附近,也许他并不知道,未满18岁的他已经成为康师傅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1987年出生的毛彪一直在克劳琛执教的08奥运之星队中集训,此前在十运会男足预
赛中,作为主力前锋,毛彪在宁波的表现可圈可点,也得到了克劳琛的赞许,在球队顺利从十运会预赛中出线后,毛彪回到了康师傅队,对于自己能在第一轮中超联赛中就得到上场机会,并且进球,他也是没有想到的。对于毛彪的上场,康师傅队主教练刘春明说:“当时看到我们4:1领先,大局已定,就派上他适应适应中超的气氛,从他几次触球来看,这个孩子的头脑很清晰,处理球也很合理,至于那个进球,我也没有想到,不过看到韩燕铭突入禁区后,毛彪很机灵地后撤,拉出了空档,说明他在门前很有灵感。”

  赛后面对众多记者的包围,年纪尚小的毛彪根本没有见过此等“阵势”,明显感觉有些怯场,毕竟他还是一个未满18岁的孩子,一时间也不知面对镜头该说些什么,“感谢刘春明指导对我的信任,今天我能上场比赛就是让我感到很突然的事情,进球就更感到突然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确定自己在国青队的位置,今后的联赛中,不管有没有上场机会,我们都会努力训练,争取再次抓住机会证明自己,”结结巴巴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其实此时的毛彪还是很兴奋的,这种兴奋更多的来源于自己的进球,离开球场之后,毛彪急忙掏出手机向家里“报喜”,当然,他的父母早就通过电视直播知道了儿子的精彩表现,通话时,毛彪频频点头,很明显父母在电话中在鼓励自己,当记者问家里人都对他说了些什么,毛彪很腼腆地说:“就是告诉我千万别骄傲,以后的道路还很长,不能沾沾自喜。”

  听毛彪的教练说,明天毛彪就要去08奥运之星队报道,参加集训,但是此行可以说是来匆匆去匆匆,在康师傅队第二轮客场挑战上海国际之前,他就将回到队中,至于在下场比赛能否继续上演自己的神奇,毛彪挠挠脑袋,“恐怕没这么幸运了。”

  (武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