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晤士报资深记者:中国队收获希望 孙祥最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37 《足球》报

  □拉塞尔·坎普森(伦敦泰晤士报资深体育记者,常年跟爱尔兰队,该文专为《足球》报读者撰写)

  胜利,就在孙祥眼前。当他摆脱爱尔兰后卫,带球直奔对手禁区时,球门后的一千中国球迷期待着,尖叫着。都柏林兰什球场,比赛第53分钟,比分0比0———这一刻如此关键。

  他抬头看到已经迷失方向的对方门将帕蒂·肯尼,左脚让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划过肯尼———那尖叫声即将达到顶点———而球却也滑过了门柱。差之毫厘,而球迷的尖叫却也霎那间成一片叹息。此时的孙祥双手放在脑后,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孙祥打进那球,那么谁敢说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一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爱尔兰队显得吃力,甚至有些懊恼,而中国队却也缺少他们几名最有经验的球员。想象如果李铁和孙继海在场上,兰什球场的主人一定会感到更加吃力。

  在上周末与以色列以1比1战平的一段长途旅行后,爱尔兰是疲倦的,而中国队在上周六也进行了比赛。这让在都柏林进行的这场友谊赛有些支离破碎,最终双方都未能显示自己真正的价值。

  不过对朱广沪这位新任中国队主帅来说,还是有很多鼓舞人的地方。拿对手来说,这支爱尔兰队已经在过去十场比赛保持不败,而在主场的不败战绩还要再加五场,其中对手包括巴西、捷克和葡萄牙。他们从来都不很精彩,却足够算作这个世界上最稳定最有耐力的球队之一。

  下半时有几个场面,中国队显示他们完全有能力与对手周旋。孙祥是场上两队之间表现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在两个禁区间的左边路前后奔袭,向前的助攻给爱尔兰防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况且他还很年轻,想必在朱广沪的球队中,他还有很长的一段日子要度过。这样一位年轻人,也应该有足够的勇气来欧洲闯荡。

  孙祥之外,李伟锋是中国队中另外一位闪光的球员。这位前埃弗顿中卫把自己的领空几乎扩大至整个大禁区。他显得很沉稳,而在需要的时候,也会有些狡猾小动作。每支球队都需要一名领袖,尤其是在防线的中央,比如切尔西的特里,AC米兰的马尔蒂尼。那么中国队现在有李伟锋。

  但在他身后的门将李雷雷表现得却并非令人信服。他救出了吉尔班尼、里德和米勒的射门,也挡出了比赛最后时刻卡瓦纳的劲射,却要对对方的那个进球负很大责任。他没能对梅布里的传球做及时判断,又错误地选择了出击,最终与自己的后卫重叠在一起,让莫里森打进空门。

  对中国队的后卫来说,达夫无疑是最难应付的一个。孙祥感到困难,并逃过一张黄牌,季铭义和魏新也感到吃力。这并不是什么令人难堪的事,因为就是在欧洲冠军杯中,大部分后卫也难以防范这位切尔西球星。注意力在这个时候就变得非常关键,而他们几个在某些时候则显得不够集中。

  在中国队的前场,两个半时先后首发的两个单前锋李毅和石俊,都无所作为。而场上唯一在欧洲踢球的邵佳一则显得要自如很多。他在几名中场与前锋之间有几脚很好的触球,但他也必须明白:不管你有多出色,你也要拿出成品来证明你是不是真正有效。

  两场比赛两场失利对朱广沪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始。不过考虑到对手的水平,他也没有理由感到灰心丧气。他在深圳成功了,在国家队当然也有成功的机会。随着中国队准备亚洲杯和同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朱广沪的经验也会渐渐丰富起来,而到那时候,胜利就不该仅仅在孙祥一人眼前。翻译/姜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