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六个字概括欧洲拉练 直言选朱广沪没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国足飞机落地,足协悬在半空的心也落了地,因为国家队海外拉练的表现基本赢得了国内球迷的肯定。首都机场的贵宾厅里,中国足协副主席、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南勇和负责国家队事务的杨一民在机场的贵宾厅简单的进行了小结。杨一民则认为,可以用六个字概括这次欧洲拉练。

  首先是“组织”。国家队在集训时间这么短的情况下,能够在技战术方面初步表现
出了一定的组织,特别是后防线,在场上显得有“形”,说明球员是努力的,而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对于队伍的组织还是体现出了他的能力。杨一民表示,“足协选择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并没有选错。”其次是“团结”。队伍新组建之后,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显得行动很一致,尤其是在比赛中,大家通过团结合作,弥补了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缺陷。第三则是“拼搏”。在技战术方面存在不足的情况下,队员们至少不怯场,特别是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这种拼搏精神是需要充分肯定和发扬的。

  杨一民表示,虽然外界对于这次欧洲拉练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说法,而且比赛也都输了,但关键在于看问题的角度和出发点不同。“我觉得输球并没有关系,关键在于如何去总结。像与西班牙队、爱尔兰队等这样的世界级强队进行比赛,如果我们找准了输球的原因、进行认真总结,然后,总结出来的东西如果得到有效改善,再与西班牙队等世界强队比赛时,我们就不怕了,特别是回到亚洲之后。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多与强队进行比赛的原因。”

  31日下午,杨一民、朱和元以及国家队的三名教练专门对此次欧洲拉练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安排进行部署。至于国家队下一期集训,时间与地点都还没有最终敲定,因为意向中的6月1日和法国队的比赛,以及哥斯达黎加队6月中旬与国家队的两场比赛都还没有最终敲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