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有球员让我惊喜 与高水平队差距并非遥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0:45 球报

  西征之路,国家队两战两败,一球未进,净失四球,但老朱说:“收获巨大,甚至比想象中还要理想!”说这话的时候,老朱的眼睛里闪烁着光彩,看得出,这并不是外交辞令,而是发自他的内心。

  从萨拉曼卡到都柏林,朱广沪这几天都没好好睡一觉,在与爱尔兰比赛后,朱广沪在酒店大堂喝着咖啡,他伸着懒腰说:“这回睡觉踏实点了!”

  对朱广沪来说,他这次带队西征最为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球员们对他这个主教练都很给面子,而更主要的是,两场比赛让他看到了这支球队所蕴涵的潜力。“说实在的,对一些队员的表现,我都感到有些惊喜的成分,尤其是一些刚进国家队的新人,他们很努力,也很有实力。”

  对于两战两败一球没进的相对尴尬的结果,朱广沪的话耐人寻味,“对于像中国队这样的弱队来说,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比赛本身就是胜利了,日本队为什么这些年提高得这么快,一是人家国内联赛搞得好,二是他们的眼界很广,与很多高水平的欧美球队比赛,这样的比赛,你十有八九会输,但提高得却会很快,这就像运动员练长跑,平时在训练中要绑上沙袋进行负重跑,而一旦正式的比赛把沙袋扔了就会觉得身轻如燕,我们现在的比赛也是同样的道理。而且,通过这两场比赛,我发现与这些高水平球队的差距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这给了我更多的自信。”

  一球未进相对于两战两败来说是更让朱广沪不甘心的,“这次比赛我们的重点是防守,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防守始终是第一位的,只有稳固的防守才能提到进攻,这次经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的防守阵型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一场比一场好,仅仅7天的训练就达到这样的效果我感觉很高兴。”

  “未来中国队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是进攻,我们的主要对手都在亚洲,进球是很关键的。”朱广沪说,“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有得分的机会,这很难得,尤其是对爱尔兰,孙祥的球如果进了,结果可能不是我们输,但是总体来看射门的数量还是太少了,另外,我们真正通过前锋实现的射门也太少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前锋的射门可能只有两次,这与中场方面的支持少有一定的关系,但这说明了问题,在以后的集训中,我可能会招进更多有特点的前锋观察一下,加强球队的整体攻击力”。

  作者:特约记者周易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