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3让两将失去位置?国脚不满被西班牙当球迷打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12 《足球》报

  11个球啊!朱领队见证血泪斑斑,正好给主力阵容每人发了一个球,他只是忽然想起这样一个关联关系,然后开了个玩笑,但并不好笑。

  朱和元一定是中国足球之于西班牙的铁证人,2002年底,朱领队与中国混编队一起在西班牙0比2负于加泰罗尼亚队,2004年4月,朱领队与汉家军在诺坎普遭受了0比6血耻,2005年3月26日,他又在朱广沪的“处子秀”上经历了寒风细雨中的0比3。11个球啊!朱领队见证血泪斑斑,正好给主力阵容每人发一个球,说这话的队员没有恶意,他只是忽然想起这样一个关联关系,然后开了个玩笑,但并不
好笑。

  2005年3月26日,从任何一个角度都无法采用宏大叙事的开头,它如此平淡地就迎来中国足球另一个开始。我们都管它叫朱广沪的“处子秀”。

  酒会 海苏跟朱和元赌比分

  有一个背景需要交待——萨拉曼卡正在举行“复活节”的系列活动,基督文化的气息洒满在城市每一块青石板上,而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正是这一活动的一部分,萨拉曼卡地方长官在26日下午的酒会上对朱和元说:“这座古老而伟大的城市已经有17年没有迎来它的国家队了。”

  酒会召开的原因是为了显示古老城市的款客气度,这个地区有全欧洲最好的红酒,我们被告知,其实名闻天下的意大利红酒、法国红酒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这里进口的,再包装上意大利或法国的牌子。“当年秦池酒、酒鬼酒也这么干的,全从四川、贵州进原酒包装!”中国人觉得这件事让他们和西班牙很接近。

  朱广沪没有去,他还在非常认真地研究比赛资料,而且由行政干部朱和元代表参加,更可以表达一种重视。朱和元是带着李树斌、董铮等人去的。西班牙人什么都拖沓,就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里举行的酒会,一直拖到下午2时30分才开始,而且从西班牙足协主席到省区长官到萨拉曼卡足协主席到中国客人一系列的讲话下来,人们很饿了,以至于憨直朴实的李树斌发生了一件事情。

  李树斌并不熟悉西班牙人酒会那复杂而冗长的一套,所以他没有吃酒前小点,他只轻喝着杯中的红酒,等到正餐,他才发现盘中只有一块牛排,于是直接吃下去。没了,正餐之后是水果,李树斌就只有半饿着肚子。海苏先生是萨城足协主席,问:“一下子就吃完了,饿吗?”李树斌说:“还可以吧。”海苏大笑:“谁让你不吃餐前小点呢?你只有饿着比赛了。”据说他转过头用西班牙语开了个玩笑:“中国人饿着肚子,更打不过我们。”

  朱和元和海苏打赌,朱说:“我猜比分将是0比0,或1比1”,海苏说:“我猜是3比0,除非你们有很好很好的运气。”

  失球进球 真正的主角是朱广沪

  在他和教练组研究的对策中,最主要是“防两边,顶萨维”,左边要防华金与普约尔的二过一,所以对于左后卫的人选一直在费神考虑。孙祥——曹阳——张耀坤——张永海,“因为张永海左边要适应一些,左脚技术还过得去,相比起来比其他人更放心一些”,李树斌解释这一左路变化。“同时也让肇俊哲配合协防左后卫,不让他往内切”;后路则由魏新盯住卢克,“卢克喜欢一过一,所以季铭义要协助一下魏新”;之所以要派上陈永强,是因为要用他顶住萨维,“6号的直传能力太强了”;李伟锋的任务是组织起后卫线的压上——“不要让他们利用我们前卫与后卫线之间的马蹄开空当”;甚至对于李毅,也下达了“尽量用一个人压住对手两个中卫”的命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