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我们有6次机会啊 打爱尔兰首发肯定变化(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07 《足球》报

  我走上这个位置之前就把这个所谓“压力”的问题想好了,否则不可能也没必要坐到这个位置上,也许我的思维方式和别人不一样吧,我认为和强队多打比赛虽然会多输球——但这会让我们知道怎样才是高层次的足球,会让我们增加对足球正确的理解。比如今天和西班牙队打比赛,它的快节奏、高强度,对场面的控制力,肯定会给我们队员巨大压力,但压力同时会带给我们对比赛的新的看法,我们的能力和信心于同时增长。我相信外界包括媒体包括球迷迟早会看到这种作用,你问我能承受多长时间的输球压力,我认为在不久的未来——
中国队一定会有变化,然后去赢得必须赢得的比赛。

  战术剖析 两分钟失球打乱部署

  我知道事实上你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可谓细到毫发,也知道队里暗中希望能有个更好的比分,甚至逼平西班牙,但结果比分上并没有遂人所愿,能介绍一下具体的部署吗?

  其实结果、过程我们还算满意,最大的遗憾就是有几个几乎成为事实的球没有打进。从整个比赛状况来看,我们事先对对手的分析基本合拍,包括对它压出来打,两个边路的强行突破、中场的组织都预计到了。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失球,太快了,才两分多钟就失球了,杜威那个点球和队员刚开场有点紧有关系,毕竟这样强度的比赛一开始会适应不了。按赛前部署,我们要力保30分钟不失球,而且前15分钟要尽快跟上对手的步点,如果在15分钟后,那样的传中球不会失误造成点球的,而且这个失球也让整个步骤有点乱。

  上、下半场有变化吗?胡兆军的机会是偶然的吗?

  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要好,经过45分钟,队员们都走上了正轨,在中场休息时我们强调了两个边路要压紧对手的两个边路,效果相当不错,所以包括魏新、胡兆军、邹侑根的机会都是在与对手的周旋中有意识打出来的。我统计了一下,共有6次很好的进球机会——而且最成功的地方在于中国队下半时防守体系没有出现被对手刺破的现象,反而是我们两度通过有意识的配合制造出了单刀。我们和对手的差距是明显的,但欣慰的是队员能够在开场便失球并0比2落后时还能反扑,这证明他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控制自己。

  今天的比赛你一共6度换人,每一次换人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不早点换上石俊冲一下?

  邹侑根换下徐云龙是因为后者受伤,下半场用孙祥换下张永海是因为赛前就考虑过要轮一轮,大坤换下杜威也有这方面考虑,而且张耀坤打得相当不错,邹侑根被胡兆军换下是因为他感到累了,可能是突然间跟不上这么快的节奏,而郑斌换下李毅是想看看他的状态;到了石俊,因为这是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当时没有轻易动,因此就只给了他两分钟时间,但过几天还有一场打爱尔兰的比赛,一些没有上场的队员会多给点机会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