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我需要适应新位置 德拉佩纳最为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15 《足球》报

  记者赵震萨拉曼卡报道0比3输给西班牙,朱广沪心中的国家队新核心邵佳一是中国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球员。赛后西班牙队的托雷斯在点评中国球员时直接表示:“6号给我的印象最深。”

  邵佳一赛后也对记者说:“赛前朱指导专门找我谈了话,谈了关于在场上的位置问题。他也希望我在场上能够多组织一下,担起进攻核心的作用。”

  对于中国队来说,为数不多的几次威胁性攻门大部分都来自于邵佳一的策划。在下半时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邵佳一连续两次给对手以威胁。先是在第25分钟直传胡兆军,让后者形成了一对一的打门机会。一分钟后,他又观察到了卡西利亚斯站位靠前,一脚吊射高出横梁。

  不过因为技战术上的全面差距,这场球留给邵佳一发挥的时间并不多,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防守当中,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与西班牙这样的强队进行比赛,肯定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要在防守之中。倾向防守,对我个人肯定有一些影响。”另外他说:“在上届国家队和俱乐部当中我一直是打前腰,这场又改打左前卫,我需要时间来适应。”

  西班牙在这场比赛里表现最出色的就是中场球员,记者让邵佳一直接评价一下对方哪个中场给他的印象最深。想了一下之后,邵佳一说:“应该是德拉佩纳,他打的也是组织中场,应该是西班牙队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吧。我记得前几年他都几乎看不见了,没想到现在又恢复了状态,绝了!”在本场比赛中德拉佩纳十分积极,而且脚下技术细腻、传球隐蔽,策划球队多次进攻威胁中国队球门。本场比赛他个人有威胁的传球多达8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