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尔兰英超全豪华阵容组军 历史上曾小胜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赛前爱尔兰的后卫加里-布林受伤,而效力于查尔顿的主力后腰霍兰也因为妻子的伤病而无法随队,但这对于爱尔兰的整体实力影响并不大,前者已经是32岁的老将,而后者也仅仅是罗-基恩的替补,这两个人即使是在前一场对以色列的世界杯预选赛战役中,也并没有首发上场,而抽调的凯尔特人年轻后卫埃登-麦克格迪也很有可能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成为替补。

  目前还无法断定爱尔兰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是否会尽遣主力上场,但至少上一场比赛的全部主力球员都已经在战前被主教练凯尔招到队中,而且由于29日还有一些场次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爱之战并不会影响到这些英超球员的联赛备战,因此派出主力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笔者仔细查阅了一下,在爱尔兰对以色列的11名首发队员中,全部在最近一轮的英超联赛中出场,除了罗比-基恩、奥谢和莫里森之外,其它8个人都是首发登场亮相,因此对手的实力还是不可小视。中国队在上一场被班牙打了个3比0,这一场比赛如果爱尔兰全力应战也有可能大比分战胜中国队。

  爱尔兰已经是欧洲二流强队代表

  爱尔兰早些年国际足坛一直默默无闻,除了1964年在欧锦赛上打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外,他们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决赛圈。直到1986年杰克-查尔顿上任之后,爱尔兰才向欧洲二流强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且在1990年世界杯赛上一鸣惊人,在与英格兰、荷兰和非洲劲旅分在死亡之组后,还是顺利打进八强,1994年和2002年世界杯都打进16强,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上已经居第12位,排在前面的队伍有巴西、法国、阿根廷、捷克、西班牙、墨西哥、荷兰、英格兰、葡萄牙、意大利、美国,在欧洲区可以排在第9位,在欧洲二流队伍中可以算得上是佼佼者,毕竟欧洲区有14个出线名额,目前爱尔兰国家队队员大部分都在英超联赛中效力。

  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中,爱尔兰与法国、以色列、瑞士、塞浦路斯以及法罗群岛分在一个小组,在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中,分别以3比0战胜塞浦路斯、1比1平瑞士、0比0平法国、2比0且法罗群岛以及1比1平以色列,在与小组赛最强的两个对手交锋的比赛中都是在客场,而且都逼平对手,目前积9分,但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法国和以色列成为小组第一名,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爱尔兰队主力是全英超豪华阵容

  由于历史上的原因,爱尔兰深受英格兰足球风格影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来自英超联赛,442也是他们的惯用阵型。

  在3月26日,爱尔兰刚刚在特拉维夫同以色列进行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由于此前双方积分相同,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也相当关键。黑人前锋莫里斯在开场仅4分钟时就利用主队失误,在左路小角度攻门得分,而且爱尔兰尽管在客场作战,在后来比赛的场面上还是占据了完全的优势,但在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竟然被对方的斯万将比分扳平,不得不抱憾而归,以下的阵容就是上一场对阵以色列时的首发名单,如果凯尔尽遣主力上阵的话,他们还将是最有可能被考虑的人选。

  纽卡斯尔的主力门将吉文从2002年世界杯时就一直是队中的主力门将,他的身材达到1.87米,身体素质非常不错,技术也非常全面。另外两个同来自纽卡斯尔的队友将在他的前面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经验丰富的右后卫卡尔是热刺培养,后转会到纽卡斯尔,他是助攻非常积极的右后卫,远射功夫也相当不错。中后卫奥布莱恩身体非常强壮,拼抢凶狠,抢断也非常积极,在纽卡斯尔队中就与卡尔及吉文默契配合,号称纽卡斯尔防线上的“爱尔兰三杰”。伯明翰的卡宁汉姆是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中后卫,今年已经34岁,是国家队的老队长,一段时间内由于状态的原因成为替补,目前又是中卫的第一人选。左后卫是曼联的奥谢,是中后场的全能型人物,身高达到1.90米,助攻也相当积极,与右后卫卡尔是两翼进攻的重要人物。

  爱尔兰的中场实力也足够强大,铁腰罗伊-基恩是曼联猛将,已经34岁了依旧是曼联主力,是队中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踢法非常硬朗,他也是爱尔兰目前名气最大的球星。

  基尔巴尼是天赋非常出色的攻击型前卫,也可以打右前卫,在埃弗顿他经常以右前卫身份出现,而在爱尔兰队中则与大基恩在中前场相配合,成为实际的中场核心,他也是李铁的好友。利物浦的芬南可打右前卫或右后卫,攻击力不俗,与这一侧的卡尔配合可以称得上相当默契。切尔西主力左前卫达夫在1997年世青赛上成名,1998年就入选国家队,目前也已经成为队中的大牌之一。

  锋线上的球员实力也颇为不俗,热刺的罗比-基恩号称是爱尔兰的欧文,具有可怕的速度和盘带功夫。另外一名黑人前锋莫里森是水晶宫培养的,当年曾经与范志毅和孙继海是队友,在转会到伯明翰之后,已经成为爱尔兰队中最有效率的前锋之一,上一场对以色列的比赛中正是他在第4分钟时首开纪录。

  中爱历史上仅交锋一次

  中国和欧洲球队在历史上交锋的次数极少,但同爱尔兰还是有过一次正面交锋,当时是在1984年的麒麟杯赛上,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曾雪麟,戚务生和徐根宝是助理教练,主要球员有李富胜、左树声、沈祥福、高升、李华筠、柳海光、古广明、贾秀全、林乐丰、赵达裕等。当时的中国队还可以称得上是实力比较强大,年底的亚洲杯获得亚军,在年初印度加尔各答举行的尼赫鲁金杯赛上,也是刚刚以1比0战胜比拉尔多率队的阿根廷队,赵达裕破门得分。当时除了马拉多纳外,布鲁查加等8名82年世界杯主力悉数上场,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战胜世界级强队,但此后这样的惊喜就从未赐给球迷,中国队同意大利、德国、英格兰、西班牙等国家队交手,均大败而归。那一年6月3日在日本举行的麒麟杯半决赛上,中国队同爱尔兰相遇,第57分钟时由奥基夫攻进一球,中国队虽奋力反击,但未能奏效,最终以0比1失利之后未能进入决赛。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