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足一度压制对手 西班牙未获得绝对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23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萨拉曼卡报道“记住,这是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说的话:你们不是弱队!”在赛后的休息室里,朱广沪大声地对队员们说。朱广沪并不完全是在安慰队员,0比3败给西班牙,在他的脸上却看不到沮丧。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朱广沪昂着头说:“0比3输了,但我们能够接受的是,我们没有被西班牙队洞穿,这就是我们的成功。”

  TITAN:你认为中国队表现如何?

  朱广沪:西班牙队没有绝对机会,他们没有形成单刀,说明我们的防守很成功,只不过是某些环节有问题。

  虽然他们整场比赛控制节奏比较好,但最终还是没有什么实质的效果。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信念,西班牙这么强的攻击力,我们都能顶住,这不是我们的成功吗?

  他们进的一个是点球,一个是定位球,也是变方向的。第三个球是我们的位置出了差错。其他的你看他们有没有突破我们的阵线,或者是打乱我们的防守,单刀球?没有。我们胡兆军有个单刀球,大头有个头球射门,被守门员扑出,杜威有个头球射门顶偏,这实际上是个空门了。

  邹侑根下半时,包括魏新进去的那一记,其实他可以打门了。我回忆以往中国队对欧洲强队的比赛,能获取那么多的机会还不太多。特别是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调整,下半时比上半时打得好。上半时队形有点乱,失球太快,队员心理上准备不够。上半时尤其中场的逼抢,漏人比较多,但下半时明显有提高。

  最后10多分钟,中国队一度压住对手,我们的体能明显不差。我们还应看到,许多队员从没打过国家队比赛。比如张永海、邹侑根、石俊、陈永强、胡兆军都从来没有在国家队比赛中出场过。杜威去年只打了12分钟的国家队比赛。还有,我们大部分队员都处于无赛的状态。

  我们有许多东西值得总结,比如对方的速度,传球的速度,整体的防守速度,我想,如果我们多一些这样的类型和质量的比赛,多在国外打客场,这个队伍会较快地有变化。

  在刚才回酒店的车上我想,让他们多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让他们自己多考虑。先考虑对方的进攻,为什么会形成压力?这就是教科书,可以教会我们许多东西。你看他们传球后,没有一个人站在原地,而且变化相当明显。要快的时候,哗地一下都快,没有机会时,就一脚一脚地传。包括个人的,包括小组的配合。

  TITAN:2分钟就被判罚点球,你当时有什么想法?

  朱广沪:很多外国教练都对我说,太快了!这么快就碰到点球,对所有的准备来说,都是冲击。从心理上,队员未必能接受,这会打乱他们许多原来的准备。

  TITAN:后来你为什么把场上的大头等叫过来?布置了什么?

  朱广沪:对方前锋路线太活,把我们的防线打乱了,我要求他们彼此靠得紧一些,不要有空当给对方利用。

  让我欣喜的是,我们的防线没有给他们打透,防守基本上还是成功的。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样把我们的反击做得更好,这是我接下来要重点考虑的。

  TITAN:在训练中,你着重考虑的是边路防守。但这场比赛,我们的边路仍然有许多问题。西班牙的华金经常在中国队的左路造成威胁。

  朱广沪:张永海本身是中卫人选,由于孙祥有些伤,他的状态也有起伏,因此我考虑先不用孙祥。张永海的身体情况还可以,他也打过左后卫。我也估计到在这个位置上对方可能会给我们压力。张永海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在心理和位置的选择上,是有些不够进入状态。但他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如何帮助他正常发挥,将是我要做的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