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克洋失效伊比利亚难为无米之炊 斗牛士重创疯狗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短篇小说《麦琪的礼物》中,通过“梳子和表链”为人们演绎了一段感人的故事,但今晨在遥远

  的西班牙,新官上任的朱广沪却没有收获什么惊喜,“劳尔们”在一场雨战中送给了对手一个并不离谱的3比0作为见面礼,使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依然笼罩在阴霾之中。

  “疯狗阵”受创

  新组建的国家队在人们淡漠的视线中飞往西班牙作赛,朱广沪行前向媒体透露:要用“疯狗阵”叫板西班牙斗牛士。但何谓“疯狗阵”朱帅并未详解,我等也只能望文生意。凌晨睁开惺松的睡眼,电视画面中果然传来中国球员疯跑的身影,其代表人物便是锋线“箭头”李毅,这位在去年中超仅有一粒进球的前锋居然今天还是中国队的首选锋将,在对手中规中矩的防守中,他那一次次无奈的倒地,将我们的“锋无力”表露无遗,虽然我们在门前也有过机会,但信心的缺失也将足球传染地异常疲软;与此同时,我们的防守虽是尽心尽责,但看着中国球员一次次地滑铲、飞铲落空,我们的心里也是空落落的,净吞三球是留给球迷的一个沉重而乏味的数字印记。

  “斗牛士”表演

  对于西甲或者说西班牙足球,大家并不陌生,但中国足球却与之交往甚少,两队都曾是韩日世界杯一员,但由于分组的不同,他们没有过招的机会,今朝与这支世界排名第五的球队交手,中国队的失利是可想而知的,没想到的是对手的表演居然如此轻松、自如。

  代表人物劳尔没有披挂亮相,他只是在场下以深遂的眼光注视着比赛的动向,但华金、托雷斯等年轻一代的“劳尔们”却并没有给远方来客留存太多颜面,点球、乌龙、挑射,诸多杀招信手拈来,使刚刚摆脱“空姐事件”困扰的门将刘云飞只得屡屡望球兴叹。

  比赛是在西国小镇萨拉曼卡举行的,近两万人涌入,是这个球场少见的上座率,他们是来看斗牛士表演的,他们不虚此行,而中国队,不过是这场表演的配角或者说是道具而已。

  “朱克洋”失效

  朱广沪,一个视外形如生命的上海男人,一个对事业废寝忘食的人,一个获得过“朱克洋”美誉的本土主帅,一个率领着一支“没粮可出”的队伍夺取中超元年冠军的教练,第23任中国队主教练,第18位中国国产主教练。这段文字是网上对新任中国队主帅的介绍。

  “朱克洋”在中国的联赛中一度佳作连连,但面对西国年逾七旬的老教头,朱帅也只能感叹难为无米之炊。人家的联赛,人家的球员是我们不能匹敌的,3比0,只是新一届中国队上路的第一步,胜与负均不足以说明问题,但如何让人在日后的比赛中看到中国队的风格,看到“朱家军”的脉络,是朱广沪必须要解决的当务之急。记者李永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