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狠批国足有技术缺战术 与日本韩国相差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的国际友谊赛中,西班牙队在萨拉曼卡以3-0击败了中国队,西班牙媒体赛后都对国足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国足目前虽然有一些队员有不错的个人技术但整体战术混乱,缺乏经验,与日本韩国相比差距很大。

  西班牙《马卡报》的文章称,虽然主帅阿拉贡内斯期待着中国队有尽量好的表现,不过,在上半场,他们发挥的实在不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防守混乱,缺乏战术设计,经
常几名队员同时去争夺一个球。不过,亚洲对手虽然表现差强人意,他们后来却给卡西利亚斯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们的空中进攻击中了西班牙的软肋,这是阿拉贡内斯必然要在与塞黑的比赛中面对的难题。

  西班牙《国家报》的文章认为,本场比赛西班牙队虽然大胜,但事实上只有德拉佩纳一人表现优异,第一个点球的判罚就有争议。中国队一些球员显示了他们不错的个人技术,但战术组织不协调,他们缺乏经验,有很多西甲的球员不会有的错误。与中国的比赛,唯一值得肯定的是西班牙的战术试验。

  西班牙《阿斯报》的文章称本场比赛由于劳尔贝莱隆的缺阵,德拉佩纳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也是本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队员,他制造了本队第一个进球,只是点球存在一定的争议。文章认为,中国队是一支无缘参加世界杯的队伍,因此比赛的必要性值得商榷,如果西班牙球员在对塞黑的比赛中也象今天这样发挥的话,那么他们在2006年夏天会有更多的假期。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中西之战中西班牙队的取胜关键在于德拉佩纳的穿针引线,他使比赛具有了更多的观赏性。文章提醒阿拉贡内斯,中国队本场比赛拼抢的并不凶狠,因此他们的精神状态和几天后的塞黑队不可同日而语。

  《每日体育报》称华金和德拉佩纳使西班牙在一场轻松的友谊赛中保持着自己的尊严,面对中国这样比较弱的对手,西班牙将比赛看作是战术的试验田。中国队非常谨慎的使用3名中卫的战术,有5个后卫,他们的表现与世界杯上的日本和韩国相差甚远。中国队如同一块饴糖一样,表现松散,他们还处于重建中,与几天后遇到的塞黑完全不可同日而语。(PIPP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