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攻略:在国足身上找感觉 模拟塞黑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1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尽管中国这个对手弱小得让西班牙人完全提不起精神,尽管西班牙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下周与塞黑队的比赛上,但周六的这场比赛在西班牙人看来还是有一定作用的:由于中国队的进攻能力很难威胁到西班牙队的后防线,所以,阿拉贡内斯和他的弟子们准备在中国队身上尽量寻找进球的感觉,以便在下周与塞黑的比赛中破门。

  周三,在让球员们进行了20分钟的伸展、热身和传球活动后,阿拉贡内斯将球员分
成两组在四分之三场地上进行小比赛。老帅在比赛中特别注意托雷斯的表现,因为在劳尔状态不佳且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托雷斯就是西班牙人得分的希望。可惜的是,托雷斯在小比赛中错失了两次得分机会,尽管主力一方以2比1取胜,但进球都是由中场球员萨维包办,替补一方的前锋也没有进球,为他们挽回颜面的是前卫路易斯·加西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加西亚第三次被国家队征召,但却是他第一次真正进入国家队,因为在前主教练萨埃斯两次征召他时,他都因为伤势没有踏进国家队的大门,因此,训练赛中进球让加西亚非常兴奋。更让阿拉贡内斯感到高兴的是,虽然劳尔没有参加训练,但他已经感到自己左脚背上的伤势在两天的恢复之后有了明显的好转,周四上午,队长甚至和球队一起进行了正常的训练,不过,劳尔仍然不会在周六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

  由于训练前马德里下了一场大雨,拉斯洛萨斯足球城主训练场的草皮很滑,这使球员们在小比赛中很难控制自己的动作和力度,普约尔就因为收不住脚铲伤了雷耶斯,使后者一瘸一拐地踢完比赛。但这也迫使球员们加快了传接的速度,而这正是阿拉贡内斯想达到的目的,因此,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阿拉贡内斯都没有停止过大声指示,当然,老帅指导最多的对象还是托雷斯、华金等进攻球员。从训练的情况来看,西班牙队与中国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与媒体的预测不会有太大差异,惟一的不确定因素是瓦勒隆是否会首发。

  作为周六的比赛对手,中国队在周二还是西班牙队新闻发布会上的主角,但周三之后,西班牙队关心的就只是下周三对塞黑的世界杯预选赛了,胡安尼托说:“中国队就是我们迎战塞黑的试金石,对塞黑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取得平局,因此,我希望与中国队的比赛能帮助我们找到击败塞黑的最佳感觉。”这个感觉就是进球,因为西班牙人必须在下周三的比赛中取胜,才能成为小组头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