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谈澳大利亚入侵 澳队曾邀请执教允诺优厚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既然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已经成为了事实,我觉得我们就没有必要去多谈什么利弊。我觉得下一步该如何去积极应对才是我们应该采取的态度。”对于亚足联批准澳大利亚足协加盟一事,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以如此态度去面对,这多少有些出乎人的意料。

  自从澳大利亚将加盟亚足联的消息传开之后,外界一片反对声,特别是中国国内足
球界人士都对中国足球的前景更加不看好,认为在已有韩、日、伊朗、沙特队等诸强的情况下,再来澳大利亚队这么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中国队今后冲击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景更为黯淡。但面对外界的哀叹声,一向以乐观态度看待问题的朱广沪却说:“我觉得现在在这个时候去讨论澳大利亚如何强大、澳大利亚该不该加盟亚足联等等这些问题,我觉得没有太多的意义。因为现在这些东西已经不会因为外界的议论和反对而有任何改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缘何就不能去思考一下该如何面对这样的现实?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加盟,我们该采取怎样的方式去应对?”

  不过,朱广沪也表示,到现在为止,由于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打好西班牙队以及下一场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上,暂时他还没有去考虑过澳大利亚队加盟后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后面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

  其实,朱广沪本人也曾与澳大利亚有缘,2年多之前,澳大利亚的一家俱乐部曾向朱广沪本人发出过邀请,希望他能够前往执教,并且允诺以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等一系列优厚的条件。但朱广沪最终还是留在了国内,他甚至还与记者开玩笑说:“人家现在还想着让我去呢,要不我就现在去执教澳大利亚队?”

  此前曾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足球大会的守门员教练徐弢则表示,澳大利亚队加盟亚足联之后,未必就会像澳大利亚人所想象的那样,可以轻松从亚洲获得世界杯预选赛的入场券,“他们以前和伊朗队争夺入场券的时候不就输了吗?”徐弢称,从长远角度来说,其实对亚洲足球发展还是很有好处的,毕竟人家有那么多球员在欧洲效力,“在会议期间,我就听说他们有近200人在欧洲各级联赛里踢球。但是,不要忘了,澳大利亚队到亚洲打比赛和他们以前去南美打比赛一样,也面临着一系列的实际问题,如旅途、时差等等。所以,究竟如何,还是需要时间才能说明问题。不要把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想得很简单,说不定澳大利亚人以后还会后悔呢。”(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