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临战48小时下死令 顶住前30分钟别丢第2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当地时间晚上21时,中国队将在这里迎战西班牙队。这将是朱广沪出任中国队新任主教练之后的首度亮相。尽管到目前为止,朱广沪尚未敲定最终出战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但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即朱广沪所考虑的不仅仅是是少输球。

  昨天(24日)下午17时,朱广沪安排全队在训练之前观看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这是西班牙队在今年2月份与圣马力诺队的一场比赛,朱广沪此前精心编辑了不到30分的片子,
内容全部是西班牙队进攻的套路。很显然,朱广沪安排球员看这样的录像就是想告诉队员们在比赛中该如何有针对性地去防守,不让西班牙队打出流畅的攻势足球。随后抵达训练场后,朱广沪在训练中安排的内容基本上还是以防守为主,甚至包括角球等定位球的防守。从这一系列的安排中,不难看出朱广沪对防守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朱广沪也已经反复向队员强调,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住前30分钟,哪怕是西班牙队很快攻入一球之后,也要求队员坚持住,不要轻易放弃,并努力不让对手攻入第2球。朱广沪认为,这30分钟将对整场比赛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为以西班牙队的实力,如果迟迟无法敲开中国队的大门的话,将容易产生急躁,影响其技战术水平发挥。

  不过,朱广沪在重视防守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进攻。也正因为此,在首发队员问题上,朱广沪也还没有作出决定。首先,从中场来说,如果安排陈永强与肇俊哲搭档,由于这两人均属于纯防守型球员,中国队在反击中就将无人组织,因而,胡兆军有可能重新取代陈永强出任首发。在抵达萨拉曼卡之后的训练中,朱广沪多次安排两人轮流穿绿色背心进入替补阵容。另一个位置是孙祥的左边卫。单纯从进攻的角度来说,孙祥的助攻无疑是中国队反击的一个有效套路,但在防守的稳定性方面,孙祥显然还有欠缺。最终谁将出场,恐怕还是取决于朱广沪本人最终是仅想守平还是想至少进一球。(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