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球小于等于6 卡西能否出汗--中西之战四大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随着国足与西班牙队热身赛的日益临近,国足主力也渐渐浮出了水面。李玮峰、邵佳一等队员的归队虽然可以让主帅朱广沪暂时松口气,然而面对拥有众多大腕的西班牙队,或许谁都不会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在经历过国足0比6惨败给巴萨以后,球迷们现在最关注的可能就是中西之战会以怎样的结果收尾了。在这里我们不妨对比赛进行一番猜想,至于说猜想的正确与否,这就要比赛来验证了。

  猜想1:失球小于等于6

  熟悉国足的人不会忘记当年国足以0比6悬殊的比分惨败给巴萨的历史,然而当国足再一次回到了故地时,他们要面对的西班牙队可能远比巴萨更要“动物凶猛”。西班牙队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是技术能力出众,我们很难想象他们较起真来国足会以怎样尴尬的局面收场。尽管一位国足队员曾声称要将西班牙的进球数控制在两个以内,但是在西班牙队的“狂轰乱炸”的猛攻下,进球数或许就不是国足队员所能控制的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塞维利亚的两名边前卫——华金和雷耶斯极有可能组成威力强大的双翼。如果他们从两个边路不断制造杀机,那么中国队的边后卫可能只有忙于招架了。

  猜想2:国足无球可控

  在与西班牙的比赛前,国足可能要多“碰碰”球了。虽然这场比赛劳尔可能不会出现在场上,然而代替这位“金童”的是另一位盘带技术相当出色的前锋贝莱隆。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将会在比赛中遇到前所未有的“无球尴尬”,因为除了贝莱隆之外,其他的西班牙中前场球员还有华金、雷耶斯、哈维等人,他们的盘带技术即使是在西班牙都算是拔尖的。在对付中国队时,他们肯定会尽可能地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中国队的控球比率很可能连40%都不到。不过这也不是无懈可击的,国足“猛男”只要发挥一不怕死二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将“铲球运动”进行到底,要抢到皮球也不是没有可能。

  猜想3:卡西能否出汗

  再看看西班牙的后防线,普约尔等诸多大牌球星领衔的后防虽不是欧洲最强,但是对付国足来说可谓是“铜墙铁壁”。国足所采取的防守反击的战略对于西班牙来说威胁并不是很大,普约尔作为欧洲数一数二的速度型后卫是扼杀防守反击的致命法宝。防守反击靠的是速度和冲击力,因此普约尔的速度让李毅很难有机会摆脱他的防守。不知道西班牙门将卡西里亚斯这场比赛能不能出汗,就怕他真的冻感冒了。想想“锋无力”的国足,02世界杯上对哥斯达黎加这样的菜鸟球队都一球不进,还指望真能让卡西里亚斯从自己门里把球捡出来?也许我们只能期待对方的“乌龙”大礼了。

  猜想4:队长花落谁家

  队长的人选或许可以让我们嗅出点朱广沪带队的特色。虽然朱广沪曾不断表示自己没有私心,谁状态好就可以做主力。不过从最近健力宝队“二李”的火线支援到朱广沪对李玮峰面授机宜。这当中很难不让人有种种猜测。在一场比赛中队长起着球队领袖的作用,如果队长的袖标给了肇俊哲,那就可能表明朱广沪是大公无私的,他带队是只重实力而不重资力;此外如果队长的袖标给了李毅或者是李玮峰,那可能就表明朱广沪始终是眷恋旧部的,他很有可能会重用深系球员。这样看来队长袖标的最终归属可能就是朱广沪带队的方向标了。

  本报记者张忆军实习生许锦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