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家队最新排名下降 杨一民:多打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6:5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05年3月份国家队最新排名。世界冠军巴西队以836分继续占据榜首位置,而中国队排名再次下降,目前在亚洲也仅排在第10位。面对这个消息,主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国家队应该多与一些高水平的球队交手,才能提高自己的排名,这样对于国家队参加2007年亚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都有好处。

  和上月相比,积分为582分的中国队的排名比上个月下降了两位,排在世界第57位。
在亚洲球队中,中国队积分已经被“死敌”科威特队以一分的优势超过,只能在亚洲排在第10位,与弱旅阿曼队积分相同。在解释国足名次下降原因时。副主席杨一民说:“主要是因为国家队失去了参加八强赛的机会,春节期间,包括亚洲八支球队在内的多支国家队都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他们的名次要上升一些,而国家队自去年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比赛之后,大约3个多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名次下降也是情理之中。”在谈到如何提高排名时,杨一民说:“我们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凡是国际比赛日,我们在这之前的一个星期尽量安排一些热身赛,这样既可以锻炼国家队,也可以从中增加国足的国际排名,另外还有助于国家队参加2007年亚洲杯和2010世界杯的分组情况。”

  记者从足协国管部获悉,由于足协工作到位,国家队又增加了3场热身赛,加上与亚洲明星队的义赛,国足今年的热身赛场次已经达到14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